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年市办实事公示 明年拟建1.3万套保障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2 04:59:30 字号:TT
    早报讯 自8月中旬起,市政府通过区市、部门推荐,座谈征求市民代表、专家学者、街道社区意见,网上征集市民建议等多种方式,开展了2014年市办实事征集筛选工作。结合各方意见建议,按照 “以人为本、突出重点、普惠可行”的原则对有关项目进行了初选,形成2014年市办实事初选项目11件29项。所选项目涉及“医、食、住、行、老、少、残、困、就业、环保”等民生基本方面和特殊群体,着力解决市民最关心、最迫
切、最期盼的事情,力求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市民群众。

    2014年市办实事初选项目自11月22日至11月27日通过市政务网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欢迎市民就2014年市办实事初选项目填写调查问卷,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及时吸收采纳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作为确定2014年市办实事的重要依据。公示结束后,2014年市办实事初选项目须按程序分别提报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并于明年市 “两会”期间向社会公布。2014年市办实事初选项目网上调查地址:-searchlist.aspx。(记者 于顺)

    2014年市办实事初选项目

    加大医疗卫生经费支出,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增设4处依托医疗机构的急救站,对依托医疗机构的全部急救站给予适当补助。

    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5000批次。

    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000套,启动主城区棚户区改造7000户,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对20个片区楼院楼体实施综合整治,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50辆。

    提高老年人保障水平,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实施免费,实现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

    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建设3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所。

    提高残疾人生活和康复救助水平,建立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0-15岁残疾人实施康复救助。提高困难群体的保障水平,提高低保标准。

    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政策性扶持自主创业1万人,建成市农民工零工就业市场2处,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各1.5万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