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心血站鲜血库存量充足 全市献血20多万毫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4 04:40:59 字号:TT

排队献血 爱暖寒冬

排队献血 爱暖寒冬

排队献血 爱暖寒冬

排队献血 爱暖寒冬    

    结伴而来的大学生、老家安徽的个体户、企业员工组团而来……昨日,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挽起袖子走进青岛市中心血站设在各处的献血点。虽然相关部门发布消息,医疗部门血源充足,但很多市民想要通过这种方式献出爱心。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截止到昨天晚上8时许,全市800多人次献血20多万毫升,目前中心血站鲜血库存量充足,可以保证伤员救治用血。

    母亲献血传递正能量

    昨日上午,在青岛市中心血站设在开发区佳世客门前的爱心献血屋里,数十名前来献血的市民把小屋挤了个满满当当。“看到爆燃事故发生后有很多人受伤,心里真的很难受,就想帮助他们,所以赶过来献血。”已经是一名母亲的孙伟说,同时也是想让孩子知道,这个社会是需要责任和爱心的。

    43岁的个体户郭兵华老家安徽,十多年前来到开发区创业,目前已在这里定居。“这里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今天忙完店里的活我就过来了。”郭兵华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就会汇聚成很大的力量。

    大学“闺蜜”结伴而来

    滨海学院的大二学生赵静文、孟成娟、吕雅梦结伴来到爱心献血点,她们是同宿舍的“闺蜜”,也是第一次献血。“我们都在开发区呆了两年了,出现这么严重的事故,有那么多人受伤,我们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19岁的赵静文说,她和同学一商量,就一块过来了。

    记者注意到,从小就害怕打针的吕雅梦还没开始献血就哭了,医护人员询问她是否改变主意。“没事,我不看,你抽吧!”坚强的小姑娘没有放弃,捂着脸不看医护人员的扎针动作。10分钟后,吕雅梦完成了献血,用纸巾擦干眼泪。“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吕雅梦说。

    公司员工组团献血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世纪祺瑞实业有限公司60多名员工组团过来献血。“觉得这个时候正是用血的高峰期,回去跟员工一说,大家都说要过来献血,所以就组织过来了,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吧。”相关负责人纪云腾说。

    还有献完血的市民看排队献血的人比较多,主动留下来当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这都让现场医护人员特别感动。

    昨日,青岛港集团联系青岛市中心血站来港采血,并发动职工无偿献血。截至下午2时,155名海港员工献血50760毫升,码头工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伤者的关爱之情。

    女青年献血被劝回

    青岛市中心血站开发区献血服务部主任韩丽说,事故发生后,血站就用血量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从目前来看,血液库存量比较充足。“我们血站的库存量现在还能继续满足患者用血,四大血型也不缺,库存量没有低于警戒线。但为了防止突发情况出现,我们也欢迎大家前来献血。”韩丽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区的献血点除了佳世客门前的献血屋外,还有香江路利群商厦附近的献血车,想献爱心的市民可以去这两个地方献血。

    女青年孙亚则是黄岛区当地人,今年9月14日21岁生日时,她第一次献血纪念自己的生日。昨天她还想再次献血时,被医护人员劝回。“谢谢你的心意,两次献血需要隔半年以上才行。”

    “需要提醒的是,初次献血不能超过55岁,献血之前要休息好,不要饮酒,如果有感冒腹泻等症状需推迟献血。”韩丽说,截止到晚上8时许,爱心献血屋共有178人次献血6万多毫升,香江路献血车共有81人次献血3万毫升。全市共有800多人次献血20多万毫升。记者 刘海龙

    公交职工踊跃去献血

    昨天下午,公交二分公司驾驶员孙军带着妻子和儿子一起赶到了台东献血屋,赶在妻子上中班前,3人撸起袖子献血。昨天上午近11时,记者来到位于台东附近的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点,看到不少市民在献血点外等待献血,316路公交司机于欣介绍,他们是下了班赶过来的,像她这样前来献血的公交司机有几十名。有的驾驶员刚下班,不顾疲劳,前来献血。

    于欣对记者说:“我刚下了早班就看到车队调度员发过来的短信,本来说好全家一起去台东买衣服,得知献血的消息马上带着孩子赶到血站,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再加上有点着急,导致血压有点高,血糖有点低。”虽然大夫劝她回家休息,但是她没有回去,在临时休息点吃了点饼干,准备等血糖恢复后再去献血。

    截至下午4时30分,115名公交集团劳模职工共献血达40100毫升。

    地铁职工献血2万毫升

    “我这是第一次献血,有点疼,但是我希望我的新鲜血液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昨日下午,青岛地铁集团组织了50余名共产党员和团员青年无偿献血。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了青岛地铁工作人员的响应,由市中心血站派出的集中采血车在现场共采集到近20000毫升新鲜血液。“能够向受伤的人员献出自己的爱心、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们的荣幸,也衷心祝愿所有受伤市民早日恢复健康。”青岛地铁一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 吴帅

    蓝天救援队随时待命

    昨天下午5时左右,蓝天救援队5名队员已经赶到黄岛事发现场,并携带了液压破拆设备,准备参与救援工作。“我们接到指挥部电话后,从队部携带液压剪无齿锯等设备赶到了现场。”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介绍说,蓝天救援队曾经到灾区抗震救灾,有着丰富的灾区救援经验,除了他们5人外,他们还有40多名志愿者在城阳的队部等待命令,随时准备赶赴现场抢险。 记者 黄飞 王世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