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万份爱心餐发到居民手中 17吨蔬菜投放市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4 07:38:42 字号:TT

    由于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波及到了周边住宅,一度导致周边区域断水断电。事发后,相关部门立即展开抢修,截至昨天中午12点50分,因管线爆燃事故造成停电的区域基本恢复供电。为了保障事发区域周边居民生活,22日晚,相关部门组织人员给居民发放了2000支蜡烛,转移疏散灵山岛街社区、盐滩社区等12个社区6825户,约1.8万人。23日上午和中午分别给周边居民提供了共4万份早餐、午餐,已安排专门人员将开水、生活用水送至缺水小区,调集了17吨平价菜投放市场。、

    水、电、暖气逐步恢复

    昨天晚上10时许,黄岛居民王先生结束工作返回家中,发现家里不仅水电恢复,连暖气片子也已经热了起来。“家里有19℃了,可以安心睡个觉了。”事故后的第二个晚上,黄岛居民的生活开始恢复正常。

    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导致黄岛街道办事处驻地内排水、燃气、供热、供水等管线发生不同程度毁损。经现场摸排,共有5515米城区排水暗渠遭爆燃冲击,致秦皇岛路、刘公岛路、斋堂岛街、长兴岛街、唐岛路、舟山岛街等多条市政道路完全毁损。由于下埋供水、燃气、供热等多条管线受损,目前暂无法开展道路修复工作,需待上述设施修复完成后再行实施修复。

    对于自来水抢修工作,事故发生后开发区供排水总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供水管井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有油气混入供水管井。确定的急需抢修的管线共有7处。一些地方受现场管控要求限制,暂无法施工。因此受影响的区域共约6000户无法通水。目前黄岛街道办事处驻地辖区内其余区域已全部通水,但部分高点压力偏低。指挥部正在协调专业部门对两处作业区域进行油气残留检测,若允许施工,3小时左右即可完工通水,压力也会随之正常。

    针对暖气管道抢修工作,昨天电力恢复后,青岛大唐热力开始测试控制系统,以确定影响数据传输的换热站,首先将崇明岛路以北受影响不能运行的换热站隔离,确认严密后,昨天至今日完成崇明岛路以南一次网充水及换热站投运工作。另外,还有7处供热管线受损,亟待修复。目前现场封闭,暂无法确定工作量。指挥部正在协调专业部门对上述区域进行油气残留检测,同意施工后立即组织开展修复工作,预计15日内实现供暖正常。

    17吨平价菜投放市场

    目前,事故现场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为保证安全,发生爆燃事故管道的周边路段依然在封锁中。稍远地段居民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

    23日上午,记者看到,在斋岛堂街北端已拉起了警戒线,几名搜救人员带着搜救犬仍在寻找幸存者,一台大型吊车停靠在路边。一位正在执勤的警察告诉记者,前方有大量水泥石块堆积,个别地区的搜救工作仍然面临很大困难。

    在发生爆燃事故周边的盈泰嘉园小区门口,有三四十名居民在排队领水。一些居民说,现在小区里虽然已经恢复通电,但还没有通水,所以大家只能饮用有关部门送来的水。一些商店已经重新营业。

    为尽可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青岛市黄岛区22日晚购置了2000支蜡烛发放给停电的居民。22日上午,已转移疏散12个社区6825户、约1.8万人。因管线爆燃事故造成停电的区域,除2个小区外已全部恢复供电。此外,还向居民配送了早餐、方便午饭,安排送水车给停水小区送水,调集了17吨平价菜投放市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