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岁男童反锁家中 民警变身蜘蛛侠徒手爬楼救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8 07:34:24 字号:TT

变身“蜘蛛侠”民警爬楼施救

    锅里炖着排骨,王大妈将3岁的孙子留在屋里,下楼给邻居家送放在自己家的钥匙,随手将门带上了,没曾想屋内的孙子将门反锁住,她自己身上又没带钥匙。前天下午5时左右,宁夏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家住西仲一路41号王大妈向民警求助,自己的孙子不慎将自己反锁在了家中。情急之下,民警客串“蜘蛛侠”爬上2楼救人。

    “差不多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接到了指挥中心的指令,西仲一路41号一名3岁儿童困在屋里,关键是厨房燃气灶上还炖着排骨。”宁夏路派出所民警李树林介绍说,他们第一时间便赶到了现场。被困儿童的奶奶王大妈早已经在门口焦急地等待了,她的孙子则一直在屋里大哭。原来王大妈下楼给邻居送钥匙时,孩子急着找奶奶,不小心把门反锁上了。民警赶到现场后,便迅速联系了开锁公司和消防人员。王大妈家燃气灶上炖着排骨,她担心孩子走进厨房,发生意外,等待的过程中显得非常着急。

    王大妈家住2楼,恰巧楼下邻居安装了防盗护栏,民警便尝试从窗户爬到王大妈家。随后,李树林在同事的帮助下,爬到了护栏上面,手正好可以抓到王大妈家窗户外面的晾衣杆,紧接着他的脚又踩到了一楼住户的防盗窗窗沿上。“窗沿很窄,穿着鞋子不好上。我只好又把鞋子脱了,费了很大力气才爬到了她家中。”李树林说,他进入王大妈家,赶紧将厨房里的燃气灶关闭,把反锁的门打开。王大妈看到孙子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家中

    民警表示,小孩没有足够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加上活泼好动,很容易发生意外,千万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即使家长在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也要将屋内的房门锁牢,让孩子动不了,避免孩子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李树林提醒市民,平时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孩子勿将手、头等部位伸出窗外,必要时关好窗户。家中靠窗户的位置尽量不要放置桌子、凳子等可以辅助攀爬的物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