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夏庄建起成片现代小区 保障房配套堪比商品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9 06:35:52 字号:TT

记者昨探访城阳部分保障房发现:房子地处核心地段 周边有商超有公园有中小学也有医院

    核心提示 >>>

    今年第二批保障房申购登记已全面展开,由于本批次项目较为分散,且多个项目位于城阳区,部分市民反映不是很了解这些项目及周边的情况。为此记者昨日分别采访了这些项目,为市民理性选择提供一个参考。

    交通医疗教育样样都有

    本批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共计4393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2602套,分布于10个项目中,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791套,分布于9个项目中。此次4393套房源共分布于19个项目中,其中12个项目在城阳区。

    在这些项目中,水悦城、春阳花园、阳光上城三期都是地处城阳城区核心地段的项目,周边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丝毫不亚于市区。目前该片区的商品房价格已达八九千元每平方米,而配套建设的经济适用房价格多数在3500-3900元/平方米,不足商品房价格的二分之一,可以看出这些房源之实惠。

    其中位于城阳区正阳路177号的水悦城项目南邻正阳路、西接长城路、北靠德阳路、东依春城路,西距城阳区政府和人民广场仅400米,东距利群、家佳园商圈1.5公里,南距宝龙城市广场1公里。周边有374路、901路、902路、902路支线、909路环线、912路、913路、913区间等公交线路。此外还有城阳人民医院、安贞医院等医疗配套,以及城阳实验二小、城阳区实验中学等教育配套,此外还有利群百货、家佳源购物广场、青岛国货、青特上豪广场等商业配套。该项目规划了住宅8栋,写字楼4栋,星级公寓2栋,精品酒店1栋,大型购物中心1座及步行商业街,是个大型综合体项目。

    春阳花园是万科继魅力之城、城市花园之后在城阳区的又一力作,项目位于春阳路与国城路交会处,占据城阳中心绝版地段,城阳核心两大商圈近在咫尺,周边商业、金融、市政服务等配套成熟完善,同时紧邻实验二小,靠近实验中学、农业大学。地处城阳长城路1号的阳光上城三期与我省最大城市生态公园——世纪公园仅一路之隔,向南距离青岛市中心约25分钟车程,向西距离青岛国际机场约3公里,周边道路交通十分发达。城阳人民医院、流亭人民医院、杨埠寨社区医院以及城阳一中、城阳区实验中学、城阳第五中学、阳光幼儿园等医疗教育配套相距不远。

    夏庄建起成片现代小区

    此外,海信依云谷、中交阳光屿岸、茵悦嘉园位于城阳东部的夏庄一带,近几年经过旧村改造,这一片区的多数村庄面貌已大变样,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小区取代了昔日老旧破败的平房,且交通、医疗等配套也一一跟上。目前该片区的商品房价格多数在7000元/平方米左右,与之相比,配建的保障房价格仍非常实惠。

    其中海信依云谷城阳夏庄王沙路1号云头崮社区南侧,紧邻李沧区,距离李沧万达广场、东方城等非常近,到市区交通便利,属于半个小时的生活圈范围内。最值得称道的是,该项目坐落于崂山余脉云头崮脚下,三面环山、一面临湖,空气质量清新,绿色植被覆盖率高。

    中交阳光屿岸位于城阳夏庄,南邻白沙河湾畔,东连崂山西麓风景区,自然条件优越。目前项目周边已经有香邑漫步、崂山水岸绿洲、泰晤士河等多处在建或已入住小区,居住氛围浓厚,129路、904路、90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可以直达项目。茵悦嘉园项目与中交阳光屿岸相距不远,位于城阳夏庄街道东古镇社区,南侧邻银海路、西侧为三号路,项目规划有6栋住宅,多层与小高层结合,附近有古镇医院等。而龙湖白沙河项目位于城阳西部白沙河入海口附近,这是一个涵盖别墅、洋房及高层住宅的大型居住社区,目前周边有卓越蔚蓝群岛、青特花溪地等小区。

   “我家综合得分不高,我和对象早就想好了,在城阳夏庄那边选一套限价房,目前我俩都在李沧这边上班,到时房子问题解决了,我们再凑钱买辆小车,跑过来也就十来分钟。”今年28岁的白领李丽笑着对记者说,与商品房相比,实惠的限价房大大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而刚刚退休的李先生夫妻俩则计划申请一套城阳的经济适用房来养老,自己已有的老房子留给儿子结婚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