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六旬老太校门口义务当协警 称有我在家长放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30 13:19:28 字号:TT

    昨天下午3时许,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戴着刚拿到的厚手套,67岁的崔月琴心里却暖洋洋的。今年以来,崔月琴每天上下学期间,都义务在宜阳路小学门前指导车辆交通,保证孩子们安全过马路。昨天下午,宜阳路小学为崔月琴破例安排了一间办公室,包括她在内的60名家长代表,每天都会被邀请到学校“坐班”,监督学校教学情况。

    拿着小黄旗,提前到学校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武宁路上的宜阳路小学时,已到了放学时间。学校门口,一名身穿红背心、臂戴红袖章、手持黄色安全旗的老人,站在马路边注意着来往车辆。每当有孩子要过马路,老人都会挥舞安全旗,拦下想要过马路的车辆,并且站到马路中间,等孩子们过了马路,再退回到马路旁边。

    老人名叫崔月琴,今年已经67岁了,家住附近的宜丰路,步行到宜阳路小学不用10分钟。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外甥女住在一起,孩子在宜阳路小学五年级读书,每天都由她接送。今年3月送孩子上学时,看到一名着急上班的家长,送完孩子后一路小跑去追即将离站的公交车。 “反正我退休在家也没什么事,不如减轻减轻他们的压力。 ”崔月琴说,她主动找来了小黄旗,每天提前赶到学校,义务在现场指导交通。 “小学都是就近入学,孩子们都住在附近,有我指导交通,家长就不用担心了。 ”

    安全能保障,家长放了心

    宜阳路小学校长孙瑜告诉记者,学校原本就安排了保安和老师在路口疏导交通,自从崔月琴老人加入后,疏导人手显得更为宽裕。小学入学采取的都是就近原则,宜阳路小学的学生,大部分都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区里,不少高年级学生的家长见疏导人群较多,孩子上学的交通安全可以放心保证,早晨上学时就干脆放弃了接送,让孩子自己从家里过去。

    “离家近,正好也可以锻炼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恰巧在学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孙先生说,自己单位早上要求8点到岗,如果送完孩子再去上班,时间上非常紧张。看到学校门口有疏导人员,他不用再担心孩子过马路的安全问题,早上便可以让孩子自己去上学,下午自己再接回家照看。

    连日寒冬天,收到羽绒服

    昨天下午临“上岗”前,崔月琴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宜阳路小学校长孙瑜,把学校特意购置的手套和帽子,送给了她。与此同时,团市委的工作人员,还给崔月琴送来了厚厚的羽绒服。 “最近几天持续降温,寒冬天里我们担心老人受寒,所以特意购置了这些物品。”孙瑜说。领到爱心物品后,有些拘谨的崔月琴告诉记者,自己心里感觉非常暖和,“干活更有劲了! ”边说着,崔月琴边把领到的物品都穿戴在了身上,在校门口等着学生放学。

    被崔月琴的行为所感动,学校不少家长义务成立了“爱心桥俱乐部”,大家“抱团”轮流在校门口站岗。为了把家长请进学校,宜阳路小学特意开辟了一间办公室,供“执勤”家长休息使用。办公室内,配备了两台电脑和十几张椅子,钥匙则在家长代表手中。 “家长每天可以来坐班,监督学校的教学活动,如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以及时和学校沟通联系。 ”孙瑜说。(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