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逃逸将伤者藏树林致死 落网后悔哇哇大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5 06:42:29 字号:TT

男子逃逸将伤者藏树林致死 落网后悔哇哇大哭

男子逃逸将伤者藏树林致死 落网后悔哇哇大哭

男子逃逸将伤者藏树林致死 落网后悔哇哇大哭

    11月24日傍晚,下着小雨,老任告别家人,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上班。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突然,一辆面包车将他撞倒在地。“不要动我!不要动我!”老任说着,可是,他仍被抱上车。一路上,他忍受着剧烈疼痛,却说不出话来,随后,被丢弃在路旁小树林……挺过漫长的7小时,他终于等来民警和亲友,最终却因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城阳警方排查300余辆车,找到肇事白色面包车。昨天,嫌疑人王某已被刑拘。

    两公里外找到伤者

    昨天上午,城阳看守所门前,20余名民警全副武装列阵以待,在持枪特警的押解下,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王某走上警车,准备到案发地指认现场。

    11月24日晚7时40分,城阳交警大队肇事科接群众报警,青大工业园内仕园路与丰园路交会处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只有一辆被撞损的摩托车,却没有发现伤者,地上还散落着伤者的鞋子、头盔和一些车辆碎片。“起初,我们以为肇事者已将伤者送往医院。”民警说,接下来,他们连续联系了城阳、即墨甚至市区的十几家医院,均没有伤者的消息。

    案情有变化,民警随即返回事故现场。一名目击者称,撞人的是一辆白色面包车,事发后,司机下车将伤者抱到车上离开,可惜没有看清车牌号。报案的伤者亲属说,电话一直在伤者身上,却无法联系上。一起肇事逃逸案瞬间演变成一起刑事案,事情紧急,交警立刻通知刑警、派出所民警,多警种兵分多路展开搜寻。

    凌晨1时许,民警和伤者家属在棘洪滩韩洼社区路口北500米的路边小树林找到伤者,这里距事故发生地约两公里。伤者立刻被送到医院,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仍没有挽回性命。

    排查300余辆面包车

    白色面包车,肇事司机身高约1.7米,年龄30多岁,穿黑色外套,还有现场遗留的车辆碎片,根据这些证据,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一方面,专案组调取案发周边监控,监控显示,案发前,一辆面包车曾从案发地西侧驶入,存在重大嫌疑。

    同时,考虑到肇事者事后会修车,民警对周边乃至全区汽修厂进行摸排。经过连续多天的努力,排查300余辆面包车后,嫌疑车浮出水面。前天下午,民警在市区一家运输公司门口找到这辆白色面包车,蹲守两小时将车主抓获。车主王某,30岁,城阳人,是该公司职员,面包车是他的个人车辆。

    “到案后,王某承认撞过车,但却自称是在家门口倒车所致。”办案民警说,发现车辆时,车头有明显修复痕迹,而且,车辆被撞的部位在保险杠,王某倒车不可能将保险杠撞坏。民警找到案发地遗留的车辆碎片,经比对,确认王某的面包车就是肇事车。至此,王某对撞人后拉至别处丢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班路上意外身亡

    记者了解到,死者任某今年60岁,家住城阳当地,在一家企业干门卫工作。“当天下着雨,出门前我们就嘱咐他路上小心。”家属说,往常老任6点接班,每次到单位后,都会主动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当天离家后,过了交班点20分钟,还没有消息,老伴不放心就给他打了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担心之下,老伴让儿子沿途寻找,却只在十字路口发现了电动车和头盔,让人吃惊的是,路上还有一摊鲜血。

    “起初,我们以为老人已经送医,而肇事司机逃逸了,没想到他这么狠心!”家属说,事发地点靠近村外的一处企业,到了晚上很少有人经过,给寻找老人带来难度。“肇事者被抓到了,老人也可以瞑目了!”任某外甥徐女士说,老人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子儿媳非常孝顺,孙子孙女也很懂事,却不料发生意外。

    【讲述】

    担心巨额赔付心存侥幸逃跑

    “这里,就是这里!”指认现场时,王某指着十字路口东侧的马路说,当晚6时许,他驾驶面包车自西向东行驶,在路口位置,将自南向北行驶的一辆电动车撞倒。骑车的是一名老人,王某下车看了看,伤者还清醒。“不要动我!不要动我!”伤者对他说,看样子似乎很痛苦。

    见四周无人,王某将伤者抱上车,放在副驾驶位置,重新启动车辆,一路向北沿204国道驶进韩洼社区。“当时,我吓蒙了,只想找个偏僻的地方将他放下。”王某说,为了增加收入,他兼职用面包车帮人拉货,虽然他的面包车投了保险,却仍担心巨额赔付,这才抱着侥幸心理选择这么做。“放下时,他还活着,但已经不能说话,只发出阵阵呼噜声。”王某说,随后,他驾车回家,担心被人发现,两天后才将车开到汽修厂维修。

    “我们找到他时,还有呼吸。”死者家属说,当时,老人躺在一个水沟旁边,因为刚下过雨,全身已经湿透,身体冰凉,旁边还有一些呕吐物。“从事发到被发现,中间足足耽搁了7个多小时。”家属说,如果事发后,肇事司机能及时送医,老人就有很大的生还希望。

    【对话】

    回家后很害怕常被噩梦惊醒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王某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固定的工作,还有一个6岁可爱的女儿。面包车是自己买的,刚开了半年。在看守所里,记者和他进行了交谈。

    记者:你想过自己的行为带来的后果吗?

    王某:事发后,我脑子一片空白,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想那么多。

    记者:不担心被抓获吗?

    王某:当时存在侥幸心理,只想尽快找个地方把他放下。回家后很害怕,这几天夜里经常被噩梦惊醒。

    记者:想对家人说点什么?

    王某:事发后我一直瞒着他们,现在很后悔,自己一时冲动毁了这个家。

    记者:现在什么心情?

    王某:我对不起死者和他的家人,毕竟因为我的行为导致他去世,不过,现在说什么也晚了……(大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