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曝吃五花肉能排雾霾重金属 医生:不可能的事

来源:大众网-- 2013-12-11 07:38:06 字号:TT
  据韩国媒体报道,有消息称,猪五花肉和矿泉水能帮助排出雾霾中含有的污染物及重金属,韩国五花肉和矿泉水人气暴涨,销量激增。10日,记者从岛城医院了解到,吃五花肉排雾霾中重金属是“不可能的事”,五花肉不仅不能排重金属,吃多了还会导致抵抗力下降。

  雾霾过后,如何排出雾霾中的重金属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这是真的吗?五花肉还有这功效?”家住市南的王先生说,他平时就喜欢吃五花肉,这下可以多吃点了。“有点扯吧,是不是卖肉的要推销?”记者在网上看到,这个话题遭到了网友的热议。

  报道中称,猪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地帮助排出积聚在呼吸器官及肺部的微细颗粒物和重金属。这科学吗?“这是不可能的事。”青大附院营养科主任韩磊说,“不饱和脂肪酸是存在血液里的,而微小颗粒是在肺部,微小颗粒不可能到血液里去,不饱和脂肪酸也不可能离开血管壁到肺部。”韩磊说,相反肥肉吃多了,会导致血脂升高,抵抗力下降。韩磊说,市民可以适当吃一些黄绿色的蔬菜以及动物肝脏,这些食物对支气管粘膜是有益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