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骑摩托栽进无盖古力受伤 神秘人摸黑修好

来源:大众网-- 2013-12-11 07:39:44 字号:TT
  12月8日,起大早去进货的张女士骑摩托栽进一无盖古力中受伤。9日傍晚,几名工人来到现场,将无盖古力修复后匆匆离开。“不管他们是不是好心人,希望有人能提供线索,我想找到他们。”伤者的儿子陈先生说。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了多个部门,终于确认这个古力的产权单位归中国移动公司管理,不过他们说古力盖不是他们装的。

  “神秘人”修好无盖古力

  10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南京路和辽阳西路路口时,看到此前伤人又伤车的无盖古力已经被修复。原先张着大嘴的古力上,一个装着沙子的塑料桶放在上面充当警示标识,塑料桶的周围还堆着一圈沙子。在塑料桶南北方向距离两米远的位置,各放置着一个锥形帽,提醒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注意。

  “昨天下午快天黑了,来了四五个工人,把古力盖周边的水泥用冲击钻打掉,然后安上了新的古力盖。”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老吴称。

  这些人是谁?是真的好心人还是产权单位?为什么选择傍晚交通高峰期来修古力?市民林先生猜测,很有可能是产权单位不愿意面对伤者,又担心再有人受伤,就趁着天黑偷偷来修好。

  产权单位仍“隐身”

  10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伤者张女士的儿子陈先生,他正带着母亲在医院输液,“从出事到现在已经两天多了,我们没有接到伤人古力负责单位的电话,更别提协商赔偿这回事了。”陈先生称。

  在得知无盖古力已修复后,陈先生说,“如果是产权单位偷偷修复了无盖古力,我希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找到这些工人,最终找到产权单位。如果这些工人是好心来修复了古力盖,我也想找到他们说声谢谢。”

  尽管无盖古力已经得到修复,但这并没能让附近的居民感到满意,“到底该归谁管呀,以后再丢了或者出了别的问题该咋办?人家伤者住院治疗的费用该谁来赔偿?”住在附近的张先生气愤地说。“负责的单位应该站出来跟伤者赔礼道歉,不应该躲躲闪闪,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张先生说。

  记者辗转联系到责任方

  记者辗转联系了市北区区长公开电话、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市市政公用局等单位,均表示出事古力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并不知情。

  事发后,陈先生曾在古力井中发现标有“中国移动”的电缆,难道这个古力井归移动公司管理?记者拨打了移动客服电话,一位接线员称,如果古力井中通信电缆上写有“中国移动”的话,古力井就属于移动公司管理。

  按照接线员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中国移动南京路营业厅,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称,经过询问确认,伤人的无盖古力确实归移动公司管理,“但不是我们营业厅去修复的。”不过移动客服提出,可能是负责电缆传输的部门修复的,但是他们没有办法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也无从确认。“现在找到了无盖古力的产权单位就好,下一步我会找他们协商赔偿问题。”陈先生长舒了一口气说道。

  ■声音

  古力娘家多,盼立“家谱”

  记者搜索发现,因掉进无盖古力而受伤的事例在岛城并不少见。一不留神掉进无盖古力中,不仅给当事人带来精神上的惊吓,还让一些市民身体上严重受伤。

  掉进古力井受伤索赔却遇难题的市民还有不少,究其原因,多数是难以确定伤人古力的产权单位。

  调查中记者发现,岛城路面上常见的古力所属产权单位涉及供水 、排水 、热力、燃气、路灯、有线电视、通信、电力、消防、交通管理等多个部门,其中通信设施检修井又分属联通、移动、电信等不同单位,他们负责对所属的古力进行后期养护,存在“各自为政”的情况。而目前,在面对古力盖破损、丢失、移位等情况时,全市还没有统一的反馈、处理机制。

  “如果因为没有及时修复无盖古力,而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应该追究权属单位的责任并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可以依法追究相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市民林先生说,同时也希望能有一个统一反馈处理古力问题的机制,能给古力盖编个“家谱”,避免市民掉进古力受伤后遭遇维权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