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弘信山庄失火多层楼被烧 消防车被堵院外(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2-11 13:57:46 字号:TT

弘信山庄失火多层楼被烧 消防车被堵院外

起火的居民楼外墙已经被熏黑

    12月9日晚11点半左右,市南区弘信山庄小区内一栋居民楼二楼着起大火,并很快将三楼的窗子也引燃,不少楼上住户是在熟睡中被惊醒的,由于不知道楼下失火的情况,有的住户冒着楼道内的浓烟冲下楼,被呛得不轻,其中楼上一对母女还因为吸入过量烟雾进医院治疗。四辆消防车闻讯到了小区后,发现小区内道路停满了车,根本开不进小区内,只能从小区门口位置扯了一百多米水管到了楼前,又发现着火的住户出门时将防盗门关上了。

    四辆消防车进不了门干着急

    “着火了,快起来灭火啊!”9日深夜,急促的呼喊声让原本宁静的小区很快陷入一团慌乱中,楼上住户纷纷打开门跑下楼,而火势太大大家已经无力进行扑救,只能等待消防车过来。“我到了小区门口就看到四辆消防车并排着停在小区门口,我边跑边问了句消防队员,咋不往小区里开,旁边的消防队员跟我说小区里全是车,根本开不进去,只能从门口拉水管进来。”住在这栋居民楼的王先生说起晚上的情形,他到了楼下正准备上楼,想去家里看看什么情况了,被消防队员一把拽了回来,喊了他一句“不要命了,这么大的火还上去,东西值钱还是你值钱?”就在这时候,王先生在人堆里找到了自己的家人,这才放了心。

    弘信山庄位于市南区宁夏路和隆德路交会处,由于小区入住年代早,停车位有限,居民基本都是靠小区路边停车,而失火这天晚上小区内车辆也停得满满当当的,中间的空路仅容私家车开过,大个头的消防车肯定钻不过去。

    幸运的是起火的16号楼虽然在小区的东北角上,但是在隆德路上小区有个侧门,消防车见宁夏路的大门进不去,就停到隆德路的门口,然后将水管扯到楼下。直到半个多小时后,消防将屋内大火扑灭,而除了最先失火的二楼,三楼和四楼以及下面的一楼住户都受到牵连。10日上午,记者来到失火的居民楼前,看到二楼的窗子,被烧毁了大半,三楼的窗子则完全被烧掉,楼上一直到五楼的位置,楼外墙都被熏黑。

    母女俩家中吸入过量烟雾

    一位当时的目击者提及,着火后不少楼上住户匆匆跑下楼,很多人还穿着睡衣。事后消防队员赶到后,戴着防毒面具,将部分还没有下楼的住户接下了楼。据知情人介绍,住在三楼的一对母女曾大声呼喊求救,被救出后因吸入过量烟雾,之后被送去了医院,不过检查之后并没有大碍。

    记者进到楼内,看到二楼住户的防盗门被撬开,而这家人还在收拾着屋内,不少东西都被泡了,楼前的广场上还晾着沙发。在发现家中失火后,二楼住户一边往外跑,一边打电话报警,由于出门时太匆忙忘了带钥匙,之后消防为了进门灭火,又将防盗门撬开。二楼的住户提及,最先失火的是家中靠北侧的一个卧室,由于房子户型比较大,这间一直闲置着,里面堆放着一些杂物,着火时就是最先从这边开始的,而对于起火原因,到现在也还没弄明白。除了二楼,三楼的窗子也被烧掉,北间的卧室被熏黑,在最底层的一楼更是进了不少水。一楼住户提及大火被扑灭后,家中从客厅到卧室,全被水淹了。一家失火多家受牵连,几家受损的赔偿不仅需要坐下来好好谈谈,而且也意外折射出平时小区消防通道受阻的重大问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