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好的哥拉老人满青岛找家 武胜关到沧口又折回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6 13:45:30 字号:TT

好的哥拉老人满青岛找家 武胜关到沧口又折回

好的哥拉老人满青岛找家 武胜关到沧口又折回

    昨天早上,一觉醒来的安丘老汉胡安华发现64岁的老伴刘彬还没有回家,急忙打电话报警。巧的是,警方也正在网上通报一名略显呆滞的老人正在救助站。原来,一名好心的哥拉上她后,从武胜关一路到了沧口,然后又返回遵化路附近,冒着严寒帮助老人找家。

    22:40 偶遇打车老人不知家在哪

    12月14日22时40分左右,董学军驾着鲁UT4260出租车行驶到武胜关大酒店附近时,发现一名老太在伸手拦车。待老太上车坐定后,董师傅问她去哪里?可老人却说不清具体地址,只是说兴华路,具体多少号也说不清楚。“这么冷的天,不管老人住在哪里,一定要将她送回家。”董师傅边想边往兴华路开去。

    23:30 第1站 兴华路小区没找到家

    一路上,董师傅试图和老人多沟通,却发现老人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惟一能记起老伴的名字和女儿的名字。由于路不太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奔波,23时30分许到达兴华路,可老人下车却说这不是自己的家。没有办法,董师傅又驾车将她拉到兴华路小区内,让她看看家是哪幢楼?但老人转了一圈看了六七座楼后,还是摇了摇头。

    24:00 第2站 兴华路派出所找“线索”

    一看没有好的办法,董师傅只好将老人拉到兴华路派出所。说明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帮助老人查找住址。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兴华路派出所民警经过查看老人的居住情况,发现64岁的刘彬老人在多年前曾在沧口茶叶市场附近居住过,但已搬走三四年了,现在刘彬和丈夫居住的地址在遵化路上,他们居住的辖区在平安路派出所。

    1:00 第3站 遵化路上曾经租过房

    于是,董师傅又将老人拉上了车。由于车里较冷,董师傅将后备厢里的棉衣拿出来给老人取暖。又经过半个小时的奔波,董师傅将老人拉到平安路派出所。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迅速行动起来,在网上帮助查找和老人相关的信息。找来找去,刘彬老人的丈夫胡安华在遵化路上确实有过租房信息,但这也是一年前的事了。不知道他们还住不住那里?董师傅决定和老人一起,坐警车将老人送回家。

    2:00 第4站 遵化路小区连找几座楼

    昨晨2时许,警车来到了遵化路小区。然而,上楼敲开一户居民家大门后,里面却不是老人的家人。民警和董师傅又开导老人回忆一下家的特征,根据她说的线索,一行人连找了五六个楼座,然而都是失望而归。这个时候,老人直喊累得腿疼,民警只好将她拉回派出所。此时已是2时30分了,由于时间已晚,董师傅跟民警交接后驾车回家,民警也只能将老人送到青岛市救助站。凌晨5时许,董学军也在网上发布寻找失踪老人家人启事,此事立刻引起众多网友回复和称赞。

    老人昨被老伴领回了家

    昨天清晨,胡安华醒来后发现老伴还没有回来,只好报警。巧的是,平安路派出所正在发布寻人启事。经过警方核实,发现刘彬就是胡安华的老伴,并通知他去救助站领人。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救助站看到了正在办手续的胡安华。胡安华老家是潍坊安丘,他以前在沧口茶叶批发市场做过生意,后来辗转到方中圆茶叶市场经营,一直租房子居住。老伴前几年中风后留下后遗症,整天迷迷糊糊的神智不清醒,已离家出走五六次了。前天和他一起做保洁活时,她称出去转转,到了晚饭时还没有回来。胡安华估计老伴走不远,自己就早早睡下了。第二天一早发现老伴还没回来,胡安华这才想起报警。(记者 王汉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