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24路今起推出三环交叉发车 掐头去尾缓拥挤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8 07:39:18 字号:TT

    据悉,周一到周五上午早高峰,224路安排8部车“掐头”发车,从7:15-7:50根据客流情况由理工大学发至东海路站;20部车从6:40-8:30由南丰路站到市政府站再返至南丰路站循环发车,其中4部车“掐头去尾”,头班从南丰路站发出到达市政府站后,再直接返回至理工大学站循环发车,始发站间隔1至3分钟发车,再加上其他18部全线车,早高峰时的46部车可以全部覆盖理工大学站至市政府站路段;周一到周五下午晚高峰,安排16部车从17:10-18:30根据客流情况由市政府站发至南丰路站。据李青介绍,224路从南丰路至眼科医院循环发车,下行线共有17个站点,而理工大学站至市政府站只有7站,但高峰客流占到了七成以上,“三环交叉”发车模式既照顾“两头”,又侧重“大流”。

    早报讯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了解到,针对224公交线路客流的特殊性,为发挥公交运力最大化,方便市民乘车,自今日开始在每周一至周五实行“三环交叉”发车模式:早高峰期间,8部车“掐头”发车,16部“去尾”运行,4部车“掐头去尾”循环发车,始发站高峰间隔1至3分钟。据悉,这种发车形式,既兼顾了临近始发站和终点站的客流,46部车就可以全部覆盖理工大学至市政府之间的高峰高断面。

    据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副经理李青介绍,224路是典型的 “南工北宿”线路,单向客流非常明显,早高峰客流由北向南,晚高峰由南向北,而主客流密集区主要集中在理工大学和市政府之间。在224路推出“三环交叉”发车模式,缩短了周转时间,提高公交车有效里程,载客量估计至少能提升15%,同时缩短了市民等车时间,缓解了车内拥挤现象。“我们在前期客流调查中发现,224路线单程运行时间计划为33分钟,但途经四流南路、瑞昌路、山东路、香港中路道路堵塞相当严重,实际高峰运行时间经常近60分钟。”李青说,224路线高峰运行计划间隔1至3分钟,受路阻影响,根本无法达到计划间隔,特别是在上饶路站、理工大学站乘车的乘客经常挤不上车。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