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打车容易度青岛排第八 多数网友对数据质疑

来源:大众网-- 2013-12-23 07:23:21 字号:TT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2013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就打车容易度而言,青岛在38个被调查的城市中排第八,而2012年青岛排列第5位。尽管排名下降,但网友仍不买账,八成认为青岛仍存在打车难现象。

    今年的《公共服务蓝皮书》调查显示,全国打车难情况日趋严重,2013年,等待十分钟以上的情况达68.60% ,2012年,这个数字只有53.77%。打车最容易的10个城市依次是天津、上海、拉萨、深圳、大连、长沙、南京、青岛、银川、南昌。

    这一消息在网上传播以后,引起岛城网友的极大反响。针对青岛打车的难易程度,青岛新闻网做了一个调查,在366人的投票中,有61人选择了“比较容易,一般不会等太久”;305人选择了“不容易,要到主干道打”,比例高达83%。而对于打车难的原因,有107人认为“出租车数量少”,另有107人选择“交通太拥堵”,152人投给“的哥挑肥拣瘦,拒载现象多”。

    青岛打车容易还是难?记者采访了十多名市民,多数认为,打车难现象主要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期以及周末、节假日,尤其是旅游旺季,另外遇到特殊也很难打车。有十多年从业经验的的哥庄景海表示,在平常时间,市民打车还是比较容易的,“打车难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台东商圈、李村商圈、火车站附近、香港中路沿线。”庄师傅说,青岛出现打车难的现象并不是出租车少,现在市区出租车有9000多辆,绝对能满足乘客的需求,主要是高峰期路太堵了,他每天跑200公里,大约有50公里是空驶,载客率75%左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