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酒后狂打110 扬言身上有炸弹要炸加油站

来源:大众网-- 2013-12-24 07:54:02 字号:TT

    付某被抓后反倒一脸轻松,称这是自己"新的开始"。

    今年43岁的付某原本是位装饰设计师,由于嗜酒逐渐沦落到无家可归。12月21日上午,付某喝了一斤多高度白酒后,拨打黄岛公安分局110报警电话,扬言将用炸弹炸毁加油站,还说劫持了出租车。接到报警后,黄岛警方组织多个警种全城进行大搜捕,在排查了十余个加油站后并没有发现爆炸物和可疑人员。而此时,付某躲在柴火垛里抽烟,引起大火差点烧死自己。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在一片荒地上将付某抓获。记者了解到,付某因为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已被批捕。

    扬言要炸加油站

    “我身上有炸弹,我要炸加油站……”12月21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醉酒男子电话,开始以为男子在开玩笑,但他多次重复刚才的内容。意识到情况不妙的民警赶紧询问男子在什么方位,此时男子却说:“你们自己找吧,我就是要炸加油站……”说完就挂了电话。

    当民警拨打男子电话时,发现对方的电话已经关机,正当民警纳闷的时候,男子又换了电话打了过来,说现在劫持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并抢了对方20元钱,“我现在正在朝着加油站走,你们要是晚来一会,就等着听响吧!”说完男子再次挂断了电话并关机。

    “我们担心发生危险,随即组织精干民警进行搜捕,重点保护加油站。”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城所有的刑警、治安民警、巡逻民警多警种全力调查此事,民警赶赴到各大加油站排查,在10多个加油站并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品和可疑人员。随后巡逻民警不间断在加油站安排人员进行守护,还在黄岛区主要路口对出租车进行排查,寻找可疑的乘客。

    吸烟点燃柴火垛被抓

    为了尽快找到这名嫌疑人,警方随后调集精干巡逻民警开始全城搜捕,民警兵分多路在大街小巷进行搜索,但搜索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这名男子。21日下午5时许,黄岛公安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三名男青年在电话中称在黄岛区上海路北侧一片荒地上,有名男子在抽烟时引燃了一个柴火垛,纵火男子已被他们控制在现场,请求民警支援,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

    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就是打电话说要炸加油站的人。然而,民警在男子身上并没有搜出爆炸物,该男子称自己并没有爆炸物,以防万一,民警来到付某的暂住处经过仔细查找和搜寻,也没有搜出爆炸物品。

    醉酒后胡言乱语

    “哪有什么炸弹,我也没有劫持出租车,都是骗人的。”审讯中付某交代,他已经无家可归,喝了一斤多白酒后就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扬言自己要点汽油炸掉加油站。“后来我打上一辆蓝色出租车,跟司机说去一个加油站,司机说附近没有加油站,我就说去个远的地方,越远越好。当时我的手机没电了,我就跟司机要手机用,他就把手机给了我,我拿着他的手机拨了110,我说我绑架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抢了20来块钱,之后我就把他的手机给关机了。”付某说。

    出租车来到一条路边,付某让出租车停下,自己下车踉跄着走开了,后来到了一片荒地,荒地上有柴火垛,他就躲进了柴火垛里睡了一觉,睡醒后在里面抽烟,抽了两三根烟,他发现柴火垛着火了,赶紧从里面跑出来,差点被烧死在里面。付某称,看到柴火垛起火后,有三个男青年跑了过来,将他拦住并报警,之后警察来到现场将他抓获。

    讲述

    从设计师沦为工地小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43岁的付某老家在黑龙江省勃利县,曾学过十多年的油画,是一位颇有才气的装饰设计师,在北京工作了十几年,还跟朋友合伙开过装饰公司。付某称,由于性格有些放荡不羁,在一个地方呆久后,他就觉得无趣想要离开,换一个地方继续生活。今年9月份,已经离异的付某来到青岛,起初在麦岛附近一家装饰公司做设计工作,在该公司工作一个多月,付某因被公司欠薪,在醉酒后报假警称自己身上有炸弹,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之后,他来到黄岛找了一份新的装饰设计工作。

    由于整日喝酒无节制,付某在新公司工作了五六天后就跟老板闹翻,失去了住所和工作后,他来到一家工地上干起了刮水泥的活。“我在工地上就干了十几天,后来天天在石嘴子村租的房子里喝酒。喝完酒后我就经常打110,有时候说我自己有枪有炮,有时候说我犯事了要自首,有时候还说我自己有炸弹,总共打了十多次110。”付某称,眼看自己从一名装饰设计师沦为了农民工,自己内心有巨大的失落感,于是心态失衡,整日通过喝醉酒来让自己麻木。12月21日上午,他没钱了,在租的房子里喝了1斤高度白酒,醉酒后退了房子就出了门,报了要炸加油站的假警。

    悔悟

    “进监狱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

    “我知道自己这么做是错的,也觉得自己挺搞笑的,但是喝了酒后我就控制不住,只有不喝酒的时候我才是我自己。这几天我也一直在反省,感觉现在这种生活才最真实。”付某称,对别人来说进监狱是一场噩梦,对他来说则是一次“新的开始”。“我现在把自己迷失的轨道纠正了,在监狱里不能喝酒不能抽烟,自己就会变得越来越清醒了。这回就当个反面教材,希望通过自己这种荒谬的行为,来警示那些喝酒没有节制的人能吸取教训。”付某说,这段时间他会好好思考今后的人生道路,等恢复自由后,他想跟朋友合作开一家装饰公司,从头做起,回到正常人的生活。目前,付某因为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被黄岛检察院批准逮捕。

    2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张律师介绍说,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是指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