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大高校可买七折汽车票 不出校园就可以买票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3 06:28:49 字号:TT

    早报讯 学生专线票价七折优惠、不用出校园就可以买票、最高单张车票可以省下51元……随着春节的临近,岛城各高校即将放假,买票回家成了不少学生的头等大事。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8个汽车站正式开售学生七折优惠车票,涉及班次80余个,而且考虑到高校学子正忙于准备考试无暇抽空购票,汽车总站将从1月3日起提供“上门”服务,在校园内设立售票点。

    此次校园售票将从1月3日起正式开始,包括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青岛大学麦岛校区、青岛大学崂山校区、青岛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等7所学校的10个校区。汽车总站将分别安排车站工作人员到这些学校的固定地点设立售票处,并通过3G无线网络与车站联网,现场出售市内八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目前已可购买到1月29日(腊月二十九)的汽车票。

    除了不用跑到车站购票外,此次校园售票最大的亮点在于学生七折优惠车票的发售。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针对春运期间的大中专学生流,汽车总站在9条省内线路和1条省外线路上推出了学生会员优惠制度,省内线路为临沂、济南、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省外线路为南京,还有部分优惠线路正在设定增加中。高校学生只要花费5元工本费办理一张学生会员卡,就可以在这些线路的固定班次上享受票价7折优惠。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目前青岛到潍坊的票价为58元,打折后仅为41元,便宜了17元,而到南京票价为168元,打折后为117元,省了51元。

    除了价格优惠,办理学生会员卡后可以享受不限次数不限时段优惠,除了假期以外,平日里都可以无限次使用。如果办理,只要带着身份证及学生证到车站在学校里设置的售票点即可。具体的优惠举措,学生可以在售票点现场查询,也可以拨打交运集团统一客服热线4006-916-916或登录查询。

    今年春运,学生们还可以自发成团,30人即可包车回家,这项业务可在售票现场办理。

高校具体售票地点及时间

学校 售票时间 售票地点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 1月3日至1月7日 学校大礼堂青岛大学麦岛校区 1月4日至1月7日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1月11日至1月14日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青岛大学崂山校区 1月8日至1月17日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青岛大学崂山校区高职学院 1月8日至1月10日 学校餐厅远洋船员学院 1月6日至1月7日 学校餐厅青岛农业大学 1月3日至1月4日 工程学院1楼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 1月3日至1月4日 学校餐厅一楼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 1月3日至1月18日 学校北门收发室青岛经济外贸学院 1月3日至1月14日 学校餐厅青岛酒店管理学院 1月3日至1月16日 学校餐厅和收发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