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小伙儿微信摇网友 扮刑警诈骗大龄女青年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3 15:11:34 字号:TT

90后小伙儿微信摇网友 扮刑警诈骗大龄女青年

民警正在审训甄某。警方供图

    21岁的男青年甄某通过摇微信认识了32岁大龄女青年陆某,并谎称是刑警并与其交往。甄某以恋爱为名,先后多次骗取陆某现金65000余元。接到陆某报警后,胶州警方派警花扮靓女“钓”出甄某。

    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甄某是城阳人,他平时在外打工,有时也做些倒卖工艺品首饰的小生意。去年9月,甄某在玩微信摇一摇时,摇到胶州一名32岁女青年,于是发邀请提出交朋友。第二天,甄某就收到对方的回信,同意加其为好友。于是,两人就经常通过手机微信聊天。

    甄某自称“李洋”,是一名刑警,这让本来就对警察颇有好感的陆某感到很欣喜。去年10月初,两人在胶州常州路一家饭店见面。甄某身着警服,向陆某讲述自己的警察生涯,对他深信不疑的陆某感觉找到了真爱。其实,甄某根本不是警察,警服是他在工厂干保安时搞到的,穿出来就是要骗取陆某的信任。一个星期后,陆某接到甄某的电话,说他晚上回家时开车将路人撞伤,要跟陆某借5000元钱赔偿伤者,陆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此后的两个多月,甄某以各种借口骗取陆某65000余元。到了12月,陆某发现甄某的手机停机,微信也联系不上了,于是来到三里河派出所报案。

    民警首先确定嫌疑人身份为假冒,经核实刑警大队并没有叫“李洋”的刑警。民警调取了陆某提供的汇款账户信息,发现在她汇款的当天,有人从胶州一家银行提取了两万元,该账户是用甄某的身份证办理的。

    通过陆女士辨认,“李洋”就是家住城阳区的甄某。 12月29日,警方发现甄某正在微信上物色下一个“女友”,于是安排警花扮演征婚女青年,与甄某取得联系。在聊天过程中,甄某说他在胶州一家超市购物,在确定了甄某的行踪之后,民警立即赶到这家超市将甄某抓获。目前,甄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滕国政 王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