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两会市南加大对"失独"家庭关爱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3 17:04:04 字号:TT

    市南区民政局局长许群代表表示,我国计划生育政策已经持续了三十年,独生子女家庭响应号召,为控制人口增长作出了贡献。但一些家庭遭遇子女伤亡的变故,父母受到的伤害很大。建议我市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关爱力度,提高扶助标准。目前,我市执行的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仅为扶助力度最大的陕西省的十分之一,相对较低,应该由人口计生部门牵头,完善“失独”家庭的优先优惠的社会福利政策和保障机制,鼓励“失独”家庭再生育。对没有养老、医疗保障的“失独”家庭老年人,应设立专项资金。同时,还应该利用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以及专业社会组织中的心理康复资源,免费或抵偿对“失独”家庭进行结对心理干扰治疗和日常关怀疏导。

    精神关怀上,建议组建针对“失独”家庭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对“失独”老人实施面对面精神帮扶,缓解家庭创伤。 崔武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于学燕委员:

    叫响小鱼山文化旅游街区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于学燕委员表示,去年,青岛小鱼山文化名人街成为我市第二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历史上许多名人在此寓居,包括康有为、闻一多、梁实秋、杨振声、沈从文、洪深、老舍、赵太侔、童第周等,有文化名人故居30余处。1924年,私立青岛大学在此成立,是后来山东大学的前身。1932年,这里诞生了亚洲第一座水族馆,是中国现代海洋科学的发祥地。

    这是青岛独具特色的宝贵文化资源,我们应该加大保护利用力度,使之成为美丽青岛的新名片。建议从整体上规划小鱼山街区,打造成以文化风情旅游为特色的历史街区,加大对周边环境的规划整治,整修沿街道路,美化院落墙壁,引进茶馆、咖啡屋、特色旅舍等休闲文化消费业,聚集文化风情旅游,让更多的游客来这里深度游,爱上小鱼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