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直播部门负责人述职 有人激情有人冒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齐鲁晚报-- 2014-01-06 12:30:57 字号:TT

    青岛“民考官”电视直播 准备不充分的尴尬离场

    1月4日、5日,青岛54个政府部门“一把手”走上前台,就2013年的工作进行述职,接受台下市民代表的打分评议。此次述职首次通过电视、电台全程直播,直面全市800多万居民,不少述职者感到“压力山大”。

    这是青岛市自2009年以来,第5次组织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每位述职人有10分钟时间,介绍过去一年的部门工作及新一年的打算,现场设语音提醒,到点喊停。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述职报告会首次通过电视台、电台及网络电视台全程直播,“一把手”面对的不仅仅是到场的市民代表,还有全市800多万居民。

    72岁的市民徐凤琴老早就在家里备下一块小黑板,上书“5日上午看述职直播”提醒自己。5日上午9点,报告会一开始,徐凤琴和几位老邻居便准时打开了电视。“以前都是政府关在屋里作报告,他们讲了什么,我们都不知道。”61岁的市民姜磊说,这次报告会全程直播,群众都能听听政府做了什么。

    “今年的述职,对我们是更大的挑战。”青岛市经信委主任项阳青说,以往的述职报告会都是录播,只有到场的市民代表能听取情况并进行评议,而今年是现场直播,能更加广泛地听取大家的意见。“直播时没有任何掩饰,不像录播还可以做出调整。如何在10分钟内把精华都展现出来,对我们的综述能力和精神状态都是挑战。”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说。

    5日上午的第三场报告中就发生了这样一幕。青岛市一单位负责人作报告时,因为语速太慢,1分钟倒计时铃响起时,他的报告还有一大截没念完。最后,听到时间到的提醒后,他连收尾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就红着脸下场了。

    据介绍,在场的市民代表听完报告后,要对每一位述职人进行打分,成绩按比例计入当年的政府部门年终绩效考核。

    征集群众意见 两天办妥282件

    5日下午5点,54个部门“一把手”述职结束,为时两天的2013年“三民”活动告一段落。

    “三民”活动是指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活动期间,向全市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各部门接到意见后,要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意见建议办理组的李倩介绍,意见及建议的答复率要求达到100%,能办理的办理,办理不了的要给解释。据介绍,截至5日12点,共征集意见建议363件,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城乡规划建设、教育文化、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方面。经过承办部门的办理,目前已有282件意见建议办理完毕并公布了办理结果。(来源:齐鲁晚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