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大男生跳冰湖救起落水小狗 同学飙泪(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6 13:51:28 字号:TT

    昨日上午10时,一只小狗不慎落入海大崂山校区图书馆门前的小湖,眼看它慢慢沉下去,一名男同学脱掉衣服跳进湖中,游了十几米救出了小狗。昨日,这张大学生跳湖救狗的照片被发到了人人网上,数百同学点赞直呼“飙泪”。

    “一只小狗掉入图书馆前的湖里,一个男生挺身而出救了它。 ”昨日上午10时42分,人人网上一张照片被数百名海大同学转发点赞。记者注意到,照片中一个男同学光着上身,在冰冷的湖水中游向落水的小狗,发帖人还在图片下面附上了感慨:“众人合力救狗真的好让人感动,看到这么温暖人心的画面,真是飙泪飙到不行! ”

    这张照片引发了众多同学的点赞热潮,不少同学感叹下冰水的勇气,也都很好奇这位无名英雄到底是谁。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发帖人,2012级英语专业的余晴晴,此时已经是中午12时,她仍在图书馆照看获救的小狗,“那个男同学太有爱心太勇敢了,周围的人也是齐心协力帮忙,很感人。 ”

    上午10时,余晴晴要去图书馆复习期末考试,路过小湖时发现湖中间有一只小狗落水,随后人群中走出一名穿黑外套牛仔裤的男生。“他啥也没说先脱掉了衣服,只穿秋裤光着上身就要下水。”余晴晴说,当时湖边都是大约3厘米的冰面,男生开辟出一条路后,就下湖游向小狗,“男生游到湖中央时,手指可能冻得无法紧握,他只好用手腕和胳膊把小狗顶上旁边的冰面。 ”小狗被捧上冰面后,因为落水时间太久,不停地抽搐。

    图书馆老师赶来后,在一根钢筋上绑上木头,才慢慢地把小狗划拉到岸边。“同学们给小狗裹上衣服,把它放到图书馆一楼的暖气片上暖和着。”救狗男生上岸后,所有人都为他鼓起了掌,最后在女朋友的搀扶下,救狗男生离开了现场。

    几经打听,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救狗男生,他是数学学院2010级的高武震,“我没法眼看着一条生命在眼前消失。”昨日上午,高武震跟女朋友一起去图书馆上自习,恰好看到了这一幕,救狗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事后女友帮他打电话给室友,并且陪他回宿舍取暖,“我没感冒,回去冲了个热水澡,又回到图书馆自习了。”记者了解到,高武震是陕西安康人,在汉江边长大,水性非常好,初中时救过一名年龄差不多大的落水男孩,“当时他抱着我的后背,我就这样背着他踩着水走上岸的。 ” (见习记者 孙笑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