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借给朋友40万对方失踪 母亲无钱治病去世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6 13:50:21 字号:TT

    本是怀着帮助别人的心理借给朋友近40余万元,但却没想到会遭遇欺骗,借款人拒不还钱还玩起了“失踪”。昨日,家住市北区的程女士向晚报热线82860085,讲述了自己被欺骗的经历,“我已经向法院起诉,为自己讨回公道。 ”

    善举 帮助别人借出40万

    据程女士介绍,2007年8月,因为工作和母亲认识的韩桂玉找到母亲借钱,说女儿在英国读书需要一大笔钱,只能求助于程女士的母亲。程女士的母亲一开始并没有同意,可韩桂玉多次来程女士家中哭诉,甚至多次下跪乞求,程女士的母亲最终动了恻隐之心,答应了对方的借款要求,说服了程女士的外婆,将名下一处房产抵押后从银行贷来了25万元,加上利息后需要偿还的金额高达317990元,此后韩桂玉还陆续从程女士家中借走10余万现金,借走的钱共40余万。 “我上学的时候也是因为家里没钱差点辍学,当时是在邻居和朋友的帮助下才顺利毕业,那种没钱的难处我特别有体会。所以当韩桂玉找到我母亲的时候,我俩想着别人曾经帮助了我渡过难关我也该帮助别人,于是就答应了韩桂玉借钱的事情,可后来发生的事情真是让人没想到。 ”程女士对记者说。

    痛苦 无钱治病母亲离世

    在借钱时,程女士曾与对方约定好要在2009年底将40余万借款一次性还清。 2009年,程女士的母亲患上肝癌需要大笔资金治疗,此时韩桂玉却不愿意还钱。程女士多次电话催促韩桂玉还钱后,韩桂玉曾到医院看望过一次,却背地里对程女士讲治疗是花冤枉钱,还不如把钱留着。程女士气不过要求其还钱,对方却立即拒绝,还声称“杀了自己也没有钱”。因为凑不出医疗费,程女士的母亲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很快就去世了,这让程女士倍受打击,母亲过世后多年程女士还会梦到自己背着母亲求医的梦,程女士心里十分难过和后悔。

    悲凉 不还贷款险被封房

    让程女士没想到的是,母亲去世后,韩桂玉竟连每个月要定期偿还的贷款也不再支付。 “前几年她还挺守规矩,每个月都按时到银行还钱,可我母亲去世后她连贷款也不还,了,直接影响到我的信用记录。 ”程女士说。

    更严重的是,贷款时抵押的房产是程女士外婆的单位分房,老人差点因为贷款未还被银行查封拍卖。程女士告诉记者,韩桂玉从2012年就开始经常不还贷款,后续几年的贷款全部由程女士支付。在去除韩桂玉偿还的贷款后,其依旧有20余万元未偿还给程女士。

    气愤 拒不还钱还玩失踪

    由于程女士一直催促对方还钱,对方甚至直接玩起了失踪,全家人都在去年6月搬家离开,不见了踪影。程女士找到其住处才发现原来他们一家都是租的房子居住,询问房东也表示无法联系上对方。

    帮助别人却没想到会遭遇这样的欺骗,无奈之下程女士只得借助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权利。程女士找来律师,将失踪的韩桂玉一家人告上法庭。程女士表示该案近日可能就会宣判,但如果找不到对方,依旧无法执行法院的判决。 “不仅是钱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你要给我一个理由,我的一片好心被当成了什么?你要是有困难可以大家商量解决,一走了之的举动真是太伤人了。 ”程女士说。(见习记者 吕晓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