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农村出身遭婆婆嫌弃 生儿子待遇逆转(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8 06:51:32 字号:TT

女子农村出身遭婆婆嫌弃 生儿子后待遇逆转

    ●倾诉人:琳琳(化名)●性别:女 ●年龄:30岁●记录:莫凡 青青●时间:1月3日下午2时

    阅读提示

    琳琳(化名)跟老公是在大学里相爱的,就因为她是从农村出来的,所以老公的父母坚决不同意这门亲事,但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结婚之初,公婆根本看不上琳琳,还在生活上给她制造了许多矛盾。后来,琳琳生下了儿子,通过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两代人终于理解了,包容了。如今,琳琳跟公婆越来越亲,她觉得只要心里有爱,就没有烦恼了……

    公婆嫌我来自农村

    我跟老公是大学同学,大三那年开始相爱。就因为我是从农村出来的,所以他父母知道这事后,坚决反对我们在一起,他们希望老公找个家在本市的、条件优越的女孩,毕竟我在这个城市什么都没有。在我和老公的一再坚持下,我们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结婚之初,公婆都不太喜欢我,他们总是把我当成外人。后来我怀孕了,因为公公的几个兄弟都没有孙子,所以他特别希望我能生个孙子给他长长脸。从我怀孕3个月起,公婆就催着我去做B超,看看胎儿是男是女,还说是男孩就生,是女孩就打掉。

    为养孩子产生矛盾

    公婆的态度让我既忐忑又郁闷,我心想:都什么时代了,怎么还这么重男轻女!我告诉公婆:现在男孩女孩都一样,我答应你们,如果这一胎是女孩,那我就再生一个。听我这么说,公婆才对我转变了态度。儿子出生那天,公婆高兴不已,说我给他们家立了大功。

    儿子1周岁后,我开始上班了,婆婆帮我带孩子。虽然她有知识、有文化,但其实她一点育儿经验都没有,老公从小都是他外婆看大的,所以可以说婆婆基本上没带过小孩子。婆婆做事有点粗拉,做的饭菜也不精细,儿子年小体弱,吃了不是不消化,就是拉肚子。

    心疼孙子胜过儿子

    还有,婆婆常常不知道该给孩子穿多少衣服,搞得孩子不是上火,就是感冒。每当孩子生病时,婆婆就不停地自责说:都怪奶奶不好,奶奶真是个笨蛋,连宝宝都照顾不好,又害得你受苦了……说实话,孩子生病我也心疼,可婆婆也不想这样,我怎么能怪她呢。

    公婆太疼孙子了,孩子要什么,他们就给他买什么。只要有动画片,公公就不许我们看别的电视节目,就连他最喜欢的历史剧都可以放弃。有一次,儿子把玩具弄坏了,老公象征性地打了他的手,公公看到了气愤不已,冲上去照老公的后背上就是几拳。

    品味生活理解公婆

    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朋友劝我说:再这样你儿子就被惯坏了。现在像你们这样老少三代生活在一起的家庭真是太少了,你婆家又不是没房,干嘛一起过?我知道跟公婆住一起问题多、麻烦多,但我觉得这些问题都源于一个“爱”字,因为要表达爱,我们才有了不同的见解。

    我知道公婆过去做了很多让我不愉快的事,但现在我真的很感激他们。他们帮我和老公做饭、带孩子、操持家务,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安心工作,升职加薪。如今,我跟公婆一起生活4年了,我越来越体会到做父母的不容易。公公也是爸,婆婆也是妈,只要你把他们当亲人,就没那么多烦恼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