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近3万老年人享受免费体检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8 10:34:48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在为民要办实事中,创新性地将为辖区常住户籍60至79周岁无体检单位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列入其中,结合老年病特点确定了内外科物理检查,眼科裂隙灯检查(白内障检查),胸透检查,血常规检查等10余项健康体检内容,并引进了全市首部全科体检车,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上门开展一站式健康体检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万余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参加体检,建立完善健康档案9000余份。

    解读 当前,关注老年人,让他们的晚年得到更多的关爱正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一股文明的敬老为老爱老之风正日渐兴起。2013年,市南区继续全力推进老有颐养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社区食堂等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实现再升级,失能老人医养结合的老年专护模式实现再完善;一批优秀的社会组织助力全区为老服务工作,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日常护理等优质服务,全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实现再壮大;继续坚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养老难题,5.5万余名老人成功享受“六送”居家养老服务,市南区成功地打造了一套集居家养老普惠化、社区养老体系化、机构养老品牌化于一体的养老服务新模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