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7.3万余户居民倡导垃圾分类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8 14:36:03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在全区215个封闭式物业小区和323个开放式居民楼院全面铺开,从西向东覆盖所有10个街道,涉及居民7.3万余户。11处农贸市场和39所中小学校已全部实施,对600余家大中型餐饮企业和86家驻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实施垃圾分类收集。市南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在逐步改变居民原有生活习惯的同时,也逐步优化着城区垃圾的传统收运模式,“垃圾分类、市南先行、从我先行”正慢慢从一种理念成为市南人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这种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必将助推整个城区环境面貌和功能品质实现显著提升。

    解读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作为一种国际流行的环保生活方式,是从垃圾产生的源头开始,将生活垃圾按不同的类别分开和收集,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也是合理解决城市生活垃圾种种弊端的有效途径,关系着城市的文明,更影响着城市的生态健康,功在当今,益在未来。2013年,市南区作为青岛市实施垃圾分类收集的试点区域,瞄准的目标是10个街道办事处实现全面推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60%以上,封闭式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实现全覆盖。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市南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已达95%以上,参与率达80%以上,准确率达75%以上,市南区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