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裤脚藏冰毒麻古闯关 青岛机场过安检露馅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1 12:04:24 字号:TT

男子裤脚藏冰毒麻古闯关 青岛机场过安检露馅

    晚报讯 包里塞着吸毒工具,裤脚内藏着冰毒和麻古,一名准备搭乘青岛到长春航班的男旅客,企图携带毒品上飞机,被机场安检人员当场查获,移交给公安机关。

    1月6日中午11时50分,一名中年男子进入机场安检通道,这名旅客随身携带了一个大行李箱,进入通道后面带倦容、哈欠连天,虽然显得比较镇定,但是开机员小朱却发现他的行李内有疑似吸毒工具的物品图像,“有没有携带违禁品? ”小朱问。 “没有。 ”这名旅客回答。小朱随即要求开箱包员小李开包检查。小李打开了这名旅客的行李箱,里面的物品杂乱,果然在底部的一个塑料袋内发现了葫芦、吸管等吸毒工具。

    小李马上通知通道各成员启动应急预案,引导这名旅客进入隔离区并迅速关闭了通道的前后门。在对这名旅客的行李箱反复翻查后,安检人员在他的一条运动裤的裤脚内,发现藏匿了冰毒9.3克以及麻古14粒半,这名旅客随后也承认携带了毒品。安检人员再次对他的人身及行李复查,无其他异常,于是取消了这名旅客的乘机资格,并移交给机场公安审查处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持有鸦片不满200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记者了解到,机场有关部门一直对毒品走私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度警惕和严密监控,除了人为开箱查验外,还通过X光机和缉毒犬等检查方式,不给违禁物品可乘之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