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产行业百万年薪挖老总 干不好一年下岗

来源:大众网-- 2014-01-14 09:57:05 字号:TT

    高进(化名)目前是青岛市南区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项目前期工作。这几天连续收到了两家猎头公司打来的咨询电话,问他是否有跳槽意向,职位年薪都会有所提高。1月12日,记者调查发现,进入2014年后,青岛房地产行业掀起了“抢人潮”,高端人才最受追捧,房产公司出年薪百万挖老总,看重工作经验,对学历要求并不高。相比之下,工作5年以上置业顾问成了香饽饽,新拿地的开发商不限量地吸纳优秀置业顾问。

    1 被猎头盯上,许诺年薪翻番

    “ 招聘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负责组建项目公司,拟定项目公司组织架构和岗位设置、编制、职责、薪酬福利等方案……”

    这是某全国知名房地产公司在招聘山东地区负责人,要求负责建立健全项目公司全面管理制度、工作流程、业务标准、内控体系等,并负责监督落实执行;负责项目公司财务与资金工作,与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搭建和完善项目融资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安全、顺畅的资金渠道等,共有13项要求。

    这个消息一出,青岛猎头公司忙坏了,开始四处寻找合适人选。“公司要求的学历并不高,但对管理经验很看重。要求具有10年以上事房地产开发工作经验,担任过房地产公司总经理3年以上,独立开发过商业地产及住宅项目,全面负责项目设计、概预算、招投标、施工、销售、财务、商业运营等工作。”青岛市开发区一家猎头公司的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

    近日,在市南区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副总经理的高进便被猎头公司盯上了。“已经接到两个电话了,还有发邮件的。对方的许诺都很好,年薪翻番,职位升高。我现在的年薪是40万元左右,说可以提高到80万元。”高进说道,“这种跳槽风险很大,首先看目标公司的实力,还有公司管理情况,其次就是项目发展前景。如果是操作不顺畅的项目,临时换人,压力是很大的,这个得谨慎考虑。”

    2 有11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在挖人

    目前在各大招聘网站青岛版块的醒目位置,有很多房地产招聘广告,其中不乏知名大鳄,华润置业、万科、万达、中铁、招商地产等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刊登了招聘信息。另外,还有新进青岛的房地产公司,年初抢人大战提前上演。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有11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在挖人。

    新进青岛的房地产公司更为干脆,招聘岗位非常多,包含工程师、造价师、人力资源、会计、接待、设计员等。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各个岗位工资均有所上涨。

    售楼处客服底薪标注为3000~4000元/月,置业顾问等岗位则标注除了可观的保底月薪外还有奖励力度较大的绩效奖金,会计、人力资源岗位月薪多在5000元以上,建筑、结构、精装等设计师岗位月薪多数高于6000元,部分企业招聘工程师的月薪超过万元。

    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今年的挖人更强调实用性,要求工作经验较多,对学历要求并不高。设计、工程和销售类岗位对工作经验要求非常高,最低要求1年房地产行业从业经验,多数岗位要求3年、5年或7年以上工作经验,提供的薪酬根据工作经验的不同有明显浮动。大部分建筑设计类职位都要求具有3年甚至5年项目以上设计经验。

    “去年楼市太火了,2013年青岛楼市新建商品住房总成交量达119407套,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如火如荼,全年成交37702套。可以说,开发商拿地扩张需要人才。其实,这个行业本来流动性就很大,抢人现象经常发生。只是,今年更厉害一些。”李沧区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向记者介绍说。

    3 跳槽应谨慎,别光看年薪

    记者调查发现,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年薪已经炒到100万元左右,部分加奖金还要超过100万元。

    然而,想拿高薪并不容易。举个例子,城阳区某公司招聘要求非常严格,几乎把所有工作都细化了。

    “负责项目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团队建设工作,包括人员的招聘与任用、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培养与发展等;负责编制项目公司的年度、季度、月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分解落实,根据形势发展提出调整建议;负责编制项目建设计划,并根据项目运营目标责任书编制项目分期运营计划,保证里程碑节点达成;负责指导监督工程施工管理,确保工程品质、进度、成本控制目标的达成,对可能影响进度的工作提前预警并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负责项目成本管理,组织编制项目概、预算,并监控预算的执行过程;负责项目施工总承包、分包、建筑装饰材料、机电设备等招标采购与合约管理工作。”

    还有一条最重要的要求是,需要熟悉国家及地方土地与金融政策,有良好的政府机关与金融机构资源,事业心强,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抗压能力。

    “总经理不好当,高薪只是一方面,如果干不好,不到一年就下岗了。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很大,2011年很多老总都扛不住了,下岗的跳槽的很多。在青岛也是这样的情况,今年房地产形势不好说,谨慎跳槽,不要光看年薪。”该总监建议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