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交警部门出台春运工作方案 将严查五类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4 05:59:11 字号:TT

交警部门出台春运工作方案 将严查五类车

资料图

    交警部门出台春运工作方案 严查五类车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得知,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交警部门出台了春运工作方案,我市38处省、市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正式启动,将严查五类车辆。

    五类车严查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在春运开始前重点开展“四个大检查”,对辖区内所有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大检查,对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在隐患整改前对所属企业予以停运;以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车为重点,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大检查,逾期未检车辆和存有安全隐患车辆一律不得在春运期间上路。对于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通报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督促运输企业限制或禁止参加春运。

    多部门联手路查

    我市已经启动省市两级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严格落实勤务制度,严把省际、市际出入口,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重点车辆逢疑必查。

    市交警支队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集中联合执法行动,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旅游包车违法运输,危化品车辆违法运输和“黑出租”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高速公路、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设立临时执勤站(点),采取增设限速标志、固定测速、流动测速和区间测速等多种方法,严厉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道及机动车涉牌涉证、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将建立健全整治酒后驾驶每日必查、每周调度、每月通报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酒驾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