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扮僧人偷手机 一听羁押后没肉吃自己承认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4 13:47:44 字号:TT

    潍坊籍男子丁某一身僧侣打扮,列车上见旅客熟睡连偷两部手机,被乘警当场抓获。审讯中,丁某仍自诩为出家僧人,但经民警巧语设问,丁某承认自己是名假和尚。现丁某已被铁路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前晚10时40分,福州开往青岛的K68次旅客列车抵达徐州站前,乘警王振华接连接到硬座车厢两名旅客报案,都称熟睡时放在小桌上的手机不见了。王警官走访中得知,一名僧侣打扮的男性旅客形迹可疑,很快便在14号硬座车厢找到这名男子。

    经盘查,这名男子身上的两部手机正是两名报案人的,他承认了自己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询问中,僧衣男子自称是福建某寺的出家僧人,出家前俗名叫丁某,拿出了相关所谓僧人证明,声称此次是云游后准备坐火车回潍坊老家省亲。

    经深入审查,丁某竟有四次被地方公安机关处理的记录。民警巧妙设问,称如丁某是出家人,遵照佛门戒律,羁押期间只能给其提供素餐。一听吃不着肉,丁某立即变了口气,承认自己是假和尚,在外地花费五百多元钱买的假僧侣证明和僧衣,为的是能假借僧侣身份招摇撞骗。目前,丁某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洋 董永军 邢忠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