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街头另类寻人启事:小偷大哥失主喊你还MP4

来源:渤海早报-- 2014-01-01 08:33:35 字号:TT

  渤海早报石家庄讯 MP4被盗你会怎么做?近日,石家庄育才街与中山东路交叉口东南角一个水泥圆球上出了现一张另类的“寻人启事”,被盗MP4的失主以“一个没有好手机的穷人”的名义,希望“小偷大哥”能将存有珍贵资料的MP4还回来。

  “小偷大哥,2013年12月13日周五晚上真是不好意思,让你把我上衣兜里的MP4误认为是手机,冒着风险拿走了,结果也不值钱。可是对于我来说,里面的视频和音频都很珍贵,所以能不能麻烦你把它还给我……”这张特殊的《寻人启事》,落款是“一个没有好手机的穷人”。

  “这个"穷人"还挺幽默,”行人猜测,从字迹来看,失主应该是个女孩。“如果小偷真看到了,希望赶紧还给人家,这东西确实也不值钱。”又到年底了,各种失窃案件也开始增多。民警提醒大家,每到年底,小偷作案的频率增加,市民逛街时一定要注意防盗。尽量少带现金,不要将背包和手袋背在背后,也不要把钱放在后裤袋中;试衣时,一定要将背包和手袋交同伴照管或随时掌控在自己手中;在超市购物时,不要将包或衣物放在手推车或篮子里,以防不注意时被拎包;在外就餐时,将背包和手袋放在自己能照看得到的地方;遇到热闹,不要光看热闹而疏忽自己的钱物;避开老“黏”在身边的陌生人,如果在街上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要及时查看钱物。(记者 刘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