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逛台东手机被偷 服装店偷皮草泄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6:00:01 字号:TT

女子逛台东手机被偷 服装店偷皮草泄愤

    因逛街时自己的手机被偷,石某觉得愤怒不已,她在一家服装店内偷了一件皮草大衣,然后拿大衣当掩护行窃。警方根据店家的监控录像记住了女贼的相貌,反扒民警在台东商圈寻人,前天下午在台东六路认出了这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服装店内频繁失窃

    去年12月21日下午,市北警方接到报警,鲍女士在台东六路一家服装店内购物时钱包被盗,当时她将背包放在桌子上然后去试衣服,回来后发现包里的钱包没了,失窃的物品包括购物卡、裸钻等。当月28日下午2时,台东派出所民警又接到巴黎春天一个服装专柜的报案,报案人称到店里帮姐姐照料生意,结果自己的皮草大衣和背包被偷走,皮草大衣价值3万元。今年1月5日下午,又有一名市民报案称在台东六路一家服装店内试衣服时,钱包不见了。民警调取该店的监控录像发现,钱包是被一个20多岁戴黑框眼镜的女子偷走的。

    反扒民警人群中寻贼

    民警分析,3起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应是一人所为。民警对着监控录像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4日下午4时许,反扒民警在台东六路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石某并将她抓获。

    石某交代,她曾在台东附近被人偷走一部手机,心里一直不舒服,所以有了盗窃的念头。经过踩点,石某选择台东的小型服装店下手,她先是以试衣服为由在服装店内逗留,确定好目标后把自己的衣服脱在目标旁边,走的时候“顺手牵羊”。经审查,石某交代作案7起,民警目前查实3起,案值3万元左右。

    ■警方提醒

    购物女士小心窃贼

    民警提醒市民,临近年关,市民逛街需要提高警惕。“天气冷了,人们衣服穿得多,不容易察觉被盗。另一方面,年底不少商家促销,市民逛街注意力往往集中在购物上,忽视随身携带的财物,往往给窃贼留下了可乘之机。”反扒民警表示,扒手多是挑女性下手,所以市民尤其是女士在开心购物的同时,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在公众场所数钱,贵重物品可放在贴身口袋内。此外,挎包、背包要放在自己视线之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