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北站地下通道宛若海底世界 别样风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6 12:33:31 字号:TT

火车北站地下通道宛若海底世界 别样风景

    穿行青岛北站的地下通道,就像游览“海底世界”一样,海洋特色十足。昨天,记者探访发现,不少旅客为了在上车前充分参观北站内外,提前了好几个小时前来候车。

    地下通道风景别样

    由于青岛北站今年春运始发终到7对列车,比起青岛站熙熙攘攘的候车室来说,北站集中式的宽敞候车环境更胜一筹。记者留意到,有些旅客为了参观北站,提前八个小时就赶来了。在城阳夏庄打工的巴玉双是长春人,他早上8时许就乘公交车来到了北站,“今天反正也没什么事,就早点过来了。我是第一次来,顺便参观一下。 ”巴玉双一边冲方便面一边笑着说。还有的旅客在座位上安静地看书。

    吸引旅客提前几小时来候车的,不仅是地上的高架候车层和观景平台,还有地下通道。墙壁上的装饰画颇具海洋特色,置身其中,很有游览“海底世界”的感觉。再往前走,世园会的装饰画也很引人注目。记者在地下通道里走了一圈,花了十分钟时间,有点流连忘返。

    超市快餐店已纳客

    二楼高架候车层的小超市已经从1月10日启用了,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天约有500名准备上火车的旅客来购买食品。卖得最好的是方便面、青岛啤酒和崂山矿泉水,小面包、瓜子、口香糖和奶茶的销量也不错。站房内的快餐店、精品店和书店等店铺日后也将启用。

    在西广场上,长青连锁超市和常青快餐店也已经开张了。长青连锁超市的孙经理告诉记者,每天来店里购物的旅客约有500人。记者看到,超市里还有行李寄存业务,按照行李大小和时间长短,价格从10元到30元不等。在常青快餐店里,菜品比较丰富,炒菜、套餐、盖饭、面条、包子、馄饨……花十几元就能吃饱吃好。店员告诉记者,每天约有百名旅客前来就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