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变特大城市成肥肉 房企抢驻占据稀缺资源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4-01-16 11:45:31 字号:TT

  日前,“国家中长期新型城镇化规划”对城市规模划定标准进行了重新设定,常住人口超过五百万的即被认定为特大城市。目前,青岛市辖区人口约为459万人,青岛即将迈进特大城市行列。业内分析指出,城市扩容后,将会为青岛带来更多繁荣、发展的机会。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根据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大型房企销售势头强劲,2013年有万达、中海、碧桂园与恒大4家房企继万科、绿地、保利之后,强势加入“千亿军团”阵营。截至目前,七家千亿房企中仅有恒大尚未在青布局,其余六家公司在青项目在2013年均取得较好成绩。

  楼市成交火爆,土地市场也不遑多让。2013年,蓝光、三盛、佳兆业等知名外地房企也纷纷举牌拿地,布局大青岛。三盛地产青岛区域负责人曾指出,以大青岛而言,无论在经济还是在地理位置上都有着引领胶东乃至半岛的绝对优势,特别是逐步明朗的大青岛的版图规划,让越来越多的地产大鳄看到了青岛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的勃勃和昂然商机。

  本土企业深耕青岛

  与外来房企不同,青岛自己孕育出的本土房企虽在规模实力上不能与之PK,却能在产品和业绩上一较高下。2013年,作为本土房企代表的海信地产,旗下有十余个项目开盘、加推,楼盘遍布整个大青岛,整年销售业达到33亿元。同样是青岛起家海尔地产,2013年销售近三十万平米,旗下时代广场、鼎世华府等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岛城刚需层的热捧。

  随着大青岛规划的成形,周边地区的土地市场也逐渐火爆起来。去年12月,有块蓝色硅谷和西海岸区域的地块被本地房企拿下。其中,西海岸某的块单幅成交过亿元,打破了以往郊区地块成交总价低的困局。

  业内称青岛将成“兵家必争之地”

  业内人士分析,青岛楼市火爆,外来地产大鳄和本地实力房企纷纷拿地抢驻,得益于青岛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土地本身就是稀缺资源,卖掉了就没有了,以后几十年不会有变化。而海边的土地资源更是稀缺中的稀缺资源,青岛的海与别的城市不同就在于,青岛的海是在市区,青岛就是沿着海岸线发展起来的城市。像是市南沿海一线,已经没有土地可卖了,未来几十年也不会有大的变化,所以那里的房价可以那么高,因为物以稀为贵。而沿海的西海岸、高新区包括即墨靠海的区域,未来就是下一个市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