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年货打价格战 商场加大促销力度应对网购冲击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7 13:55:38 字号:TT

商场加大促销力度应对网购冲击

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年年货有不同。

  春节将至,又到年货伴着喜庆满天飞的时节。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年货销售种类、方式均发生很大变化。 “洋年货”和本土产品打起价格战,团购订单大幅减少,个人零售和“私人订制”销售走俏,网购年货走俏同时线下促销加剧。

  作为岛城年货市场的“代表”,台东利群已给消费者准备了“加长版”的年货清单,本报记者率先为市民列出这份实用的“榜单”,看看里面有没有“你的菜”。

  “洋年货”抢本土年货市场

  每年春节前夕,市民刘女士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泡在超市里度过,零零散散地购置年货让她感觉不是缺了这样就是少了那样。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儿子今年也会带着英国女朋友回来,一家人难得团聚,刘女士很想一站式解决自己为家人购置年货的问题,多抽出时间来陪陪孩子们。

  昨日她来到台东利群负一层的利群超市,看到熙熙攘攘的市民选购场景,听着销售员叫卖和顾客的讨论交织在一起的喧闹声,突然感受到了喜庆气氛。她逛了逛,发现基本自己需要的东西都在这里。

  肉类礼盒、干果水果、花生油、红酒等等,品种齐全而且价格优惠。逛着逛着,一些“洋年货”吸引了她的眼球:进口北极虾15.8元一盒,北极参268元一斤。 “真是够便宜! ”刘女士一边拿了几盒放入购物车中一边开心地给丈夫打电话:“你一会把车开到台东这边,我准备购置年货了。 ”

  过年为父母“私人订制”年货

  往年相对弱势的年货零售市场今年颇为红火。目前岛城各大商场超市都已经开始预热年货零售市场,摆起了“年货专区”,各大商家还拼花样招揽客户。

  老家在云南的张明,因为家比较远,加上春运期间火车票也不好买,致使他两年都没回家过年了。今年他提前一个月就买好了过年回家的飞机票,也想为家人买些礼物,为父母尽一份孝道,也为家人朋友带去一份惊喜。

  这次,他想为自己父母买一些特别的年货。在台东利群,销售人员给他推荐了几款“高大上”的礼品,礼盒包括南北山珍干货、特色鱿鱼丝、小黄花鱼等等,并有着漂亮的包装盒。 “这真算是私人订制了,很不错。 ”张明开心地说,父母一定喜欢。

  肉类礼盒一天能卖300盒

  往年此时,茶叶礼盒、酒水、优质水产品等高档年货在年货采购中总是唱重头戏。而今年,记者发现,岛城各大商家对这些高档年货的销售相对低调,促销力度也不大。往年年货总爱在包装上大下工夫,而今年这种华丽包装的年货在岛城各大商场超市几乎看不到。

  “今年平价商品卖的好,比如花生油、普通红酒和各类干果等。 ”台东利群负责人说,仅肉类的礼盒一项,一天就能卖三百多件。据他介绍,今年商场对高档年货销售预算大大降低,把销售期望主要放在平价年货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