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梯突故障夫妇怀抱婴儿被困 近两小时后获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9 07:45:25 字号:TT

电梯突故障夫妇怀抱婴儿被困 近两小时后获救

    一对年轻夫妇抱着8个月大的婴儿乘坐小区内电梯下楼,没想到电梯突发故障,卡在3楼与4楼之间。虽然电梯维修人员闻讯赶来,但抢修并不顺利。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接警赶到的薛家岛派出所民警决定与消防官兵强行救人。经过一番努力,众人被困近两个小时后终于脱险。昨日,开发区警方借此提醒市民,被困电梯要冷静,等待救援是最安全的方式。

    1月16日下午5时许,开发区锦都家园小区2号楼1单元里的电梯突然发生故障,电梯内除了有两男两女4个大人,还有一个8个月的婴儿。“小区里的电梯经常有些小故障,一开始也没当回事,可不管摁什么键都不管用,电梯就是一动不动。”被困的居民说,他们先打了应急维修电话。

    维修人员赶到后查找原因,但抢修并不顺利,被困人员于是报警求助。“我们被困在小区电梯里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没修好。”开发区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薛家岛派出所110民警赶赴现场。“这么冷的天,孩子已经在电梯里困了1个多小时了,不能再拖了。”民警王东珍立即联系薛家岛消防中队官兵前来支援。

    消防官兵赶到后,先用撬棍在四楼电梯口撬了一个缝隙,发现电梯正卡在3楼与4楼中间。此时,110民警通过电话通知在29楼楼顶的维修人员利用人工方式将电梯吊笼往上提。提了大约三分之一时,民警和消防官兵将电梯门扒开。“先把孩子抱出来。”在民警的指挥下,家长将婴儿举过头顶,从缝隙中先将孩子送了出来。随后,电梯门再次关闭,维修人员继续向上提拉,等到超过三分之二时,两男两女四名大人从缝隙中爬了出来。至此,被困近两个小时的众人全部获救。

    被困电梯如何自救

    一段时间以来一条名为 “电梯下坠时的自救方法”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网帖中称“把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膝盖弯曲、脚跟提起,最好把两臂展开握住扶手或贴电梯壁……”对此,昨日开发区警方表示,网友所整理的自救方法还是比较科学的,市民遇险时可采用。“如遇到被困电梯的情况,应首先保持冷静,利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向外界求援。”(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滕斐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