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铁盒饭生产全程揭秘 一过保质期全销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2 06:03:59 字号:TT

高铁盒饭生产全程揭秘 一过保质期全销毁

    ■保质 盒饭过保质期全销毁

    “咱们生产的盒饭保质期都是72小时的,盒饭中不放任何防腐剂,但是为了更保险,在盒饭封存时注入氮气来保鲜。”姜少政说,每道工序都要严格把关,刚出锅的菜品放在常温库中冷却后进行装盒,盒饭封闭则采用了国内最先进健康又安全的“气调”技术保鲜,通过包装机覆膜时,空调气压机抽出里面的氧气和二氧化碳,充进氮气保鲜。盒饭贴上有生产日期、保质期、名称等标签,放入零下25到35℃的冷却隧道进行降温,冷却至0-5℃以下。列车到达后,就用储藏车将盒饭运送上去,然后放到动车的冰箱里,开饭时进行加热。

    一趟列车行驶下来,盒饭还有剩余怎么办?“不管剩下多少,都得直接收回来报废的。”姜少政说,报废时也得执行严格的登记,防止过期盒饭外流。

    ■花样 品类多满足不同需求

    记者注意到,在原料加工时,每一道工序都体现出一个“细”字,盐、味精、八角等调味品都要进行单独称重,相差以克计算,而食材的剪切都有特定尺度,拿胡萝卜丝来说,在专用切碎器的设置下,其长度、宽度相差不到1毫米。

    “高铁快餐从过去提供普通盒饭服务转变到向高品味生活方向发展。”济铁旅服党委书记张永刚说,为满足不同旅客需求,快餐盒饭分为了15、30、40、55元不等价位。春运期间,他们推出了包含有“三个素菜、两个翅根”的“零利润”套餐,价格仍定为15元。为方便劳务工返乡,在经济、实惠、营养、口味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虑,15元盒饭生产比率保持在50%-70%。这两天,他们还研发并推出了“高铁营养早餐”第一款产品,后期还将继续推出系列产品。

    位于泰安路上的高铁餐饮配送基地,建筑面积达5500多平方米,高铁营养快餐日生产能力在7500份,青岛高铁中央厨房担负着38对动车组列车(含高铁)的配餐任务。 撰稿 记者 吴帅 摄影 王建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