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开通首条小区公交 20余小区与主要商圈互通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6 08:32:17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备受居民关注的城阳区首条 “小区公交”931路线(世纪美居——社会福利中心)正式开通,实现了城阳区中心20多个小区与主要商圈、学区的公交互通,沿线居民纷纷乘车体验。据了解,931路线全天发车60余车次,运送乘客1500余人次。

    串起周边20多个小区

    1月25日清晨5点,位于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小商品城停车场院内,7部931路公交车正整装待发,已经有几名乘客在等车。5时45分,公交车准时发车。

    据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经理张建军介绍,随着城阳区新建小区不断增多,出现了新的公交空白区。931路的开通,主要是满足了城阳区明阳路、民城路等区域多个新建小区居民的乘车需求,如明阳路附近的翰林苑小区、加州风景小区和民城路附近的茂源花园小区、向阳小区、臻园小区都是初次开通公交线路,城阳第二实验小学和社会福利中心也是第一次设立公交站点。另外,931途经城阳国货、佳家源等商圈和城阳职教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城阳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沿线居民外出购物、上下班及沿线学校孩子上学将更加便利。

    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

    据张建军介绍,城阳区自2009年实行公交化改造以来,已先后开通和调整了39条公交线路,城阳区已经基本实现了公交覆盖。但是,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仍然是个难题。931路公交线路的开通,就是解决了这一出行问题。

    家住大北曲社区的王大娘对此感触很深:“我每天都要去城阳批发市场买菜,虽然只有四五站路,但是需要从家步行1000多米到正阳路坐车,不是很方便。现在小区门口就可以坐上公交车去赶城阳集了,节约了不少时间。”

    据了解,931路线自世纪美居发往社会福利中心环行,单程10.2公里,共设计20个站点,与微循环公交类似,单程运行时间仅需30多分钟,周转更加快捷。931路线的首末车时间,世纪美居:首车5:45末车20:00;社会福利站:首车6:15末车20:30。931路公交车为无人售票车,票价为1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