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机场还没开工 胶州楼盘价格涨1000多元

来源:大众网-- 2014-01-26 15:18:15 字号:TT

    1月21日,青岛胶州新机场海星形航站楼设计方案敲定;1月25日,记者了解到,新机场计划于2014年开工,但具体拆迁时间未确定……去年下半年,青岛新机场选址胶州。原本属于楼市洼地的胶州一时间火热起来,投资客蜂拥而至,区域内多个楼盘纷纷调价,郊区原本单价3000元的楼盘已经涨到了4000多元。而市区5000多元的楼盘价格涨至6000多元。新机场的规划已经成为开发商和投资客炒高房价的新赌注。

    新机场今年开工,楼盘加快开盘步伐

    新机场位于胶州市中心东北11公里,大沽河以西、东外环以东、胶济铁路和胶济客运专线之间,距青岛市中心约39公里。该场址周边交通优势突出,拥有青银、青兰、沈海3条高速公路,胶济、胶黄、胶济客运专线等4条铁路和胶济客运专线胶州站,已形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道路网络,为场址提供了良好交通条件,利于打造陆空综合交通体系。1月21日,青岛胶州新机场海星形航站楼设计方案敲定。另外,1月25日,新机场计划于2014年开工,但具体拆迁时间未确定。

    新机场还未真正开工,但周边区域楼盘已经纷纷加快开盘步伐,更把新机场当宣传噱头。位于胶东街道胶祥路,离新机场所在的位置不远的万豪胶东首府项目,其项目负责人表示新机场是他们楼盘最大的卖点。

    胶州宝龙城市广场营销总监魏斌告诉记者,根据规划青岛新机场设计年旅客的吞吐量是3500万人次,仅从这方面来说,将对周边形成巨大的拉动作用。特别是空港新城的规划,给周边带来巨大的商机,无论对刚性需求还是投资性需求来说,这都是一个新的关注点。并且胶州不限购使得部分投资型客户转战胶州。“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胶州楼盘都在加快开盘步伐,蓄客难度明显减小,新机场利好很及时。”

    楼盘涨价,投资客蜂拥而至

    万豪胶东首府、联谊景尚名都、丽天广场和中启云店是紧邻新机场的4家楼盘,相比规划出炉前,这几家楼盘价格上涨明显。胶州市区的楼盘价格也是上涨态势。胶州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吸引了众多开发商的青睐,宝龙、绿城、中信等大鳄已经进驻。绿城紫薇广场的二手房价格已经涨了1000多元/平方米。利好消息出炉后,有房东直接提价1000元/平方米。另外,胶州宝龙城市广场价格也上涨了。房价上涨后并没有影响到成交量,相反胶州新房成交量疯狂上涨。2013年胶州新房成交16087套,排名第三位。从去年8月到11月,胶州楼市成交量有明显的上升。

    “胶州楼市一直处于良性发展状态,并未出现房价过高的现象。去年,青岛新机场正式入驻胶东,一时成为热议话题。随着机场配套设施的建设,跨海大桥胶州段将正式开通。交通便利不仅从时间上拉近了胶州与主城区的距离,青岛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落户胶州,青岛市民也纷纷把目光聚焦在胶州,无论是开发量还是销售量,胶州楼市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介绍说。

    去年下半年,胶州宝龙城市广场第一次开盘的时候,客户人群主要为当地刚性需求,然而当新机场规划出炉后,投资客开始增加,到去年年底比例已经很高。魏斌告诉记者,一方面胶州不限购,投资客可以随意购买,另一方面,投资客看好新机场的未来。在胶州少海片区,以别墅类项目为主,已有中信森林湖、璞玉岛等多家高端楼盘入驻,客户人群几乎都是投资客。“看到新机场规划确定的消息,我们就感觉推介起来容易多了,并且来了很多市区的客户。”胶州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要和客户介绍新机场的前景,他们就非常认可。

    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副秘书长吴云海表示,青岛新机场对胶东镇板块的拉动是有目共睹的,不少项目的销售也不错。“很多投资客户十分看好未来的胶东镇板块升值潜力;另外一些机场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开始在胶东镇附近置业。未来几年,随着机场投入使用,到时候整个青岛的城市格局都会发生大改变,相信在新机场辐射下,胶州楼市也会更加向好。” (记者 李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