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机场安检奇葩多:乌龟放胸白鼠塞帽 火机放发髻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7 14:04:28 字号:TT

    春运期间,青岛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大幅增加,日均约4万人次。旅客们携带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其中不乏有形形色色的违禁品。据统计,机场安检的6个国内通道,一小时最多能查出500余件违禁品。除了常见的打火机、刀具和液体,还有不少活体小宠物也来冒险“闯关”,均被当场“拿下”。

    打火机藏进发髻

    33岁的机场国内通道安检员赵士梅,已经从事安检工作12年了。昨天上午9时许,仅十分钟的时间里,赵士梅就检查出了6件违禁品。 “刚才主要查扣的是一些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小刀、剪刀等尖锐物品,还有饮料和沐浴液等液体。 ”赵士梅说,春运以来,一些旅客为了能随身携带zipo等价格比较贵的打火机,想出了不少招数。

    有的旅客会把打火机的芯和壳拆卸后,分别装进行李的不同部位;有的旅客会把打火机藏进腰带扣里或袜筒里,“有个旅客在袜子里藏了三个打火机,贵的便宜的都有”;有的男旅客比较心虚,竟把名贵打火机藏进了妻子盘起的发髻里……不过,这些都逃不过赵士梅和同事的 “火眼金睛”。

    小白鼠塞入帽子

    携带活体小动物“回家过年”的一般都是女性旅客。一位女士将宠物龟放在行李箱里过安检,赵士梅在X光机上看出端倪后,告知这位女士活体动物是不能携带登机的,这位女士表示自己不知道这一规定,“好,我去处理掉。 ”十几分钟,这位女士再次随着拥挤的人流来到安检通道。这次,行李里面确实没有小乌龟的踪影了。不过,赵士梅对这位女士做人身检查时,发现她的一侧胸部明显高出不少。原来,她是把小乌龟塞进怀里了。

    还有一位年轻女子舍不得自己的宠物小白鼠,也把它带在了身上。人身检查时,赵士梅一开始并没有查出什么问题,不过,摸到这位女子的卫衣帽子时,却把赵士梅吓了一跳。赵士梅翻开帽子一看,一只小白鼠正用无辜的眼神和她对视。(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