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年拜年短信急刹车 群发的短信你回了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7 06:03:15 字号:TT

马年拜年短信急刹车 群发的短信你回了吗

资料图

    群发拜年短信比往年少 市民更多地通过电话和微信以及自制短信等方式拜年

    早报讯 “不管你是谁,群发的我不回……”看过今年春晚的市民对这几句歌词都不陌生,这首歌的名字叫 《群发的我不回》,在春晚播出后,一时间成为市民们热议的话题。记者调查发现,许多人在听完这首歌后,开始通过电话拜年和动画微信拜年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诚意,还有不少坚持发短信的人则不再追求华丽的辞藻,而是通过亲切的话语表达祝福。

    拜年短信“急刹车”

    今年34岁的小黄每年都通过短信为亲朋好友拜年,为此他在假期前还特意增加了一个短信包用来发送拜年短信。但是在 《群发的我不回》这首歌播出后,通过通讯录增加收信人的他立即关闭了群发页面,停了十分钟后,开始给几名要好的朋友打电话拜年。在凌晨时分,他又用微博、微信给一些一般关系的朋友拜年,不但定制的短信包没有用,而且原来套餐包里的短信也没有用完。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0名市民中,有67人表示今年发送的拜年短信量比去年少,其中51人表示减少短信发送量主要是受了 《群发的我不回》这首歌的影响。

    除了临时改主意的人外,还有很多市民通过手机的智能软件编辑拜年动画、传语音、录视频等新潮方式送祝福。市民小王就通过一款聊天工具的动画编辑一段10秒钟的拜年动画放在自己的空间中,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十几名好友点“赞”。

    “私人订制”坦荡群发

    有的市民选择了改变拜年习惯,还有的市民则依然坚持短信拜年的方式。市民老张编写了3条拜年短信,分别群发给长辈、领导、同事和朋友。“我觉得拜年短信问题关键点不在于是不是群发,而是是不是自己编写的,如果是转发的短信,话说得再漂亮也没有意义。”老张向记者介绍说,不过老张同时坦言,今年收到的短信回复或者祝福短信比往年少了20%左右。

    在短信拜年方面,还有许多中间派则采用更为多样化的组合拜年。市民小宋表示,他给长辈、领导拜年的时候主要用原创短信,但是回复一些微博、微信好友的祝福时,往往采用微博、微信、QQ这些即时通讯工具。“我认为过年送祝福不在于形式和语言,重要的是一份真诚的祝福。”小宋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