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晒手机抢红包战绩 除夕一天抢700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7 06:05:18 字号:TT

市民晒手机抢红包战绩 除夕一天抢700元

    早报讯 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微信、微博、手机淘宝等工具让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也在悄然改变。在春节期间,许多电商推出了各种“讨红包”、“抢红包”的活动,许多市民不但收获了特别的新春祝福,还通过电商平台抢到了好彩头。

    昨天上午,记者碰到手机达人刘女士时,她首先打开“微信”向记者展示她的战绩,仅仅除夕一天,她就抢到了30多个红包,最多的一个红包装了99元钱,最少的一个也有0.98元,合计一共700多元钱。

    “从除夕夜开始,她就表现得很不正常,春晚不看,年夜饭匆匆吃了两口,几乎一整天都捧着个手机在那尖叫、傻笑。”小刘的丈夫孙先生笑着向记者介绍说。小刘以前通过微信平台推销自家商品,所以有上千个微信好友,从1月30日下午2时开始,她就加入了抢红包的行列中。下午3时左右,她抢到了第一个红包,虽然只有5元钱,但这也让她非常兴奋,在随后的10个小时左右里,她抢到了32个红包。抢完红包后,她又给微信好友们发了50个红包。小刘表示,参与者活动主要是好玩,主要在于抢的这种欢乐感,讨个好彩头,钱多钱少都是次要的。收红包的高兴,送红包的也快乐。做餐饮生意的周先生通过微信平台发了800元红包,虽说最多的一个红包才88元,但是收到红包的人都对他很感谢,这也让他感到非常快乐。“我的圈里都是老顾客、同学、员工,平时谁也不会把几十元现金放在眼里,但这种方式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记者随机采访了30名35岁以下的岛城市民发现,近6成的受访人参与过“抢红包”的活动。来自微信的统计数据显示,除夕夜参与红包活动的总人数达到482万,最高峰出现在零点时分,瞬间峰值达到每分钟2.5万个红包被拆开。截至除夕夜,平均每个红包10.7元,一位网民抢到了869个红包位居首位。此外,许多春节假期不休的电商通过微博和手机平台发送红包,给春节假期网购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少实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