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除夕后烟花爆竹卖不动纷纷降价 部分摊位关门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7 13:03:46 字号:TT

烟花爆竹多降价 部分摊位关门

  昨天岛城迎来一场春雪,由于担心烟花爆竹受潮,不少摊位直接关门谢客。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遭遇“冰火两重天”,年三十当天不少摊位迎来了销售高峰,有的摊位一天卖出了两万元的货物;但之后销量直线下降,有的摊位一天只卖了几挂鞭炮,总价不足百元。由于节后销量“拖后腿”,使得今年总体销量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

  调查 总体销量不如往年

  由于烟花爆竹运输有了新要求,使得销售时间推迟了一周,这也让不少零售业户担心销售形势。

  长沙路一家烟花爆竹摊主姜先生告诉记者,春节之前的销量并不如人意。 “雾霾天气影响,每天就能卖几百元或者一两千元。 ”临近春节,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才逐渐多了起来,直到年三十当天,姜先生的摊位一天卖出两万多元的货物,这让他有些欣慰。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江西路张女士的摊位。 “除夕当天卖得还可以,一天卖出四五万元的货物。 ”

  记者调查多家摊位发现,虽然三十当天销量还算不错,但对于春节期间的总体销量,不少摊主坦言比往年有所减少,最大的原因在于节后市场的“急速降温”。

  特点 节后销量直线下降

  昨天上午,记者经过永平路、四流中路、人民路、威海路等路段发现,不少烟花爆竹摊位都已关门,部分开门的摊位也少有人问津。盛女士的摊位在永平路与唐山路路口,昨天上午她独自坐在摊前,有人驻足她才抬头问一句,如果对方不需要,她就又继续低头玩手机。听到记者打听销量的情况,盛女士直摇头,“不好不好,你看哪有人买? ”春节当天,盛女士总共卖出了六七千元的货物,但节后销量惨淡,“一天就卖出百八十块,没什么意思。 ”

  贺先生在延安三路经营烟花爆竹摊点,由于无人问津,贺先生只能坐在车里,边玩手机边守摊。贺先生说,春节当天卖了两三万元的货,春节之后销量直线下降。不少业户坦言,销量锐减和天气状况有关,但也不排除市民对于烟花爆竹的观念在发生变化。

  无奈 降价百元处理存货

  根据我市规定,目前只剩下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为了能够消化掉剩余的货物,不少摊位已经开始打折销售了。在贺先生的摊位上,原价为400多元的100发礼花,现在只卖到300元出头,原本三四十元的鞭炮,也都开始降价处理。 “尽量保本处理,否则钱全都压在货上了。 ”姜先生的摊位也在降价,有的烟花降幅达30%。

  姜先生算了笔账,每个摊位要雇两个人,每人每天费用为150元左右。按照规定,晚上帐篷里不能有人,为了确保安全,负责人都会在摊位旁放置一辆面包车或者小轿车,供晚上看摊人休息。 “初步估算,每天一个摊位的花费至少是四五百元,再加上进货的费用,盈利空间很小。 ”姜先生说,“现在降价也愿意卖,因为如果价格继续高,家里的货只能越堆越多了。”(王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