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萝卜元宵糖球会明天开幕:赏民俗品小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7 06:14:02 字号:TT

萝卜元宵糖球会明天开幕:赏民俗品小吃

 萝卜元宵糖球会明天开幕:赏民俗品小吃

    早报讯 昨日,记者在市北昌乐路文化街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中间搭设6座大型艺术花灯,为即将开幕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做准备,许多商铺也在周边道路上支灶试锅,吸引了等不及的市民来提前尝鲜。据介绍,2014年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明天(正月初九)上午8点,在昌乐路文化街开幕,市民可以在正月里来此赏民俗、品小吃。

    6座花灯都是精品

    上午10时,记者在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昌乐路文化街主会场看到,文化街靠近利津路的入口已经开始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进入。昌乐路文化街道路中央正在搭建大型花灯。“我们聘请的是淄博花灯师傅,在花灯总体数量上比去年有所压缩,但搭起来的都是精品。”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萝卜元宵糖球会上共设立了18组大型艺术花灯,今年为节俭办会,花灯数量减少为6座,但这6座花灯都是精品。记者看到,每座花灯长12米,宽2米,高度平均在五六米左右。“马上来财”、“百鸟朝凤”、“国色天香”等造型精美的大型灯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

    糖球小吃提前尝鲜

    蟹黄牙签肉、大连火爆鱿鱼、重庆酸辣粉、士林夜市蚵仔煎、北京爆肚……记者在沾化路美食区看到,许多摊位已经搭建完成,业户开始支灶试锅,试锅出来的少量小吃香味扑鼻,吸引了众多过路市民提前尝鲜。“这边的糖球摊先开张,等到正月十六,海云庵会场开街,那边的糖球摊也要开起来。”高家糖球的高仕湘告诉记者,他家的糖球摊前天就搭建起来了,红色仍是摊位的主色调,给会场带来不少年味。

    会期场地均有缩减

    据介绍,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将节会整体时间从去年的14天压缩为10天。其中,文化街会场时间为2月8日至10日,为期3天,会场将设萝卜销售区、美食小吃区、商贸百货区三个区域;社区会场时间为2月11日至14日,为期4天,将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民俗大展演等;青岛海云庵会场时间为2月15日至17日,为期3天,会场将设糖球主题区、特色小吃区和商品推介区。为控制节会规模、提升档次,本次节会取消昌邑路、海云街、兴中路区域的经贸场地。

    外国马戏首次来节会

    为增加节会文化元素的分量,主办方首次在民俗节会中引入了俄罗斯舞蹈和马戏表演,与应邀参会的吴桥杂技、天津高跷等中国传统绝活同台竞技。市民在现场还能感受抽陀螺、踢毽子、打马尾、滚铁环等老游戏,无论老幼,均可现场报名参加擂台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