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萝卜元宵糖球会明开幕 百吨萝卜冒雪进青(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7 13:16:55 字号:TT

2014萝卜元宵糖球会即将开幕

  2014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2月8日(农历正月初九)正式开幕,本次节会时间压缩为10天,率先亮相的是文化街会场。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沾化路看到,商户们已经在150个展位上开始布展,其中萝卜展位共有40个,主要集中在诸城路到昌邑路,但受到大雪影响,早到的潍县萝卜还没“掀盖头”。

  20车萝卜提前来青

  昨天一早,当记者赶到沾化路上的美食一条街,高家糖球、北京爆肚、西镇臭豆腐、天津大麻花等知名小吃已经开始冒雪布展,部分商家赶在节会开始前提前开张纳客了,可是在萝卜销售区却显得泠泠清清。记者走到沾化路与诸城路路口处时,看到了20多辆车牌是潍坊的卡车,车上拉着百余吨货物,却用塑料纸封得严严实实,都看不出来是拉的什么东西。“我们都是从潍坊、莱西拉来的萝卜,前天就到青岛了。 ”一名从高密赶来参加节会的李老板说,前天在家里过年,可是眼看着雪越下越大,大家都害怕一旦高速公路封闭了,就没法来青岛赶节会了,这些萝卜就赔在手里了,所以只好提前上路。

  裹上棉被害怕起泡

  虽然躲过了高速公路封闭,可是昨天气温最低降到了-2℃,李老板就和萝卜商户们为萝卜御寒。李老板告诉记者,由于萝卜怕冻,如果一直下雪刮风的话,萝卜表面就会起泡,不仅不好看还影响口感,也就卖不上好价钱了。 “萝卜要里三层外三层地裹在被子里,一直等到初九前后才能‘掀盖头’。 ”李老板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萝卜主力军主要来自潍县、莱西和莱阳,几乎每个商户都准备了3万斤左右的萝卜,但提前赶到青岛的只有来自潍坊的萝卜。

  下雪影响萝卜供货

  这次逛萝卜·元宵·糖球会的市民将有口福了,李老板告诉记者,这次的萝卜普遍质量非常好,潍县萝卜个头都比较大,身材稍微粗一点,但是口感非常脆,而且水分比之前的大。由于年前气温比较高,萝卜不能存放太长时间,很多种植户都大量对外销售,拉低了萝卜的价格,批发价在每斤1.5元左右,在本次节会上很有可能论个卖的潍县萝卜将改成论斤卖,最低价格应该在2.5元/斤。但记者了解到,如果在节会期间出现雨雪天气,将会影响到萝卜的供货量,届时萝卜的价格将会出现波动。(于波 单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