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电话冒充人侄子 称女友流产五次骗走9500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2-07 13:06:46 字号:TT

    现如今电话猜猜“我是谁”这一骗局已经广为人知,但就是用这一老套的骗人手法,莱西一男子冒充受害人的侄子,以女友怀孕流产为由,先后诈骗现金近万元。最终,莱西警方于除夕中午将该男子成功抓获。

    2014年1月中旬,莱西警方接到市民李某报警称:有人打电话冒充自己的侄子,自2013年12月27日至2014年1月3日期间,以女友怀孕流产为由,先后5次共骗走了自己9500元现金。接到报警后,莱西水集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民警根据受害人每次都是通过银行汇款这一情况,立即到银行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每次来取钱的都是同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同时民警通过查询收款人账号得知,该男子系莱西人任某。然而民警几次秘密前往任某家中进行调查,都没有发现其踪影。1月30日这天,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任某就在自己家中,遂于中午12时左右赶去将其查获。面对民警的突然到访,任某心知肚明,很快便供认自己的犯罪行为。

    原来,2013年底,其通过网络发现有人用电话冒充亲人骗取钱财的方式进行诈骗,于是也突然冒出了试试看的想法,后他便随意拨打电话号码联系到了莱西人李某,等电话接通后他故意不说自己的身份,而是让对方来猜,李某感觉电话那头像自己侄子的声音,遂称呼侄子的名字,任某便立即应答。在取得李某信任后,任某便以自己的女友怀孕需要流产为由先后借走9500元。当任某第6次提出借钱时,李某这才有所警觉,于是她把电话打给了自己的哥哥,询问侄子借钱的情况,这才发现自己是被人给骗了。(记者 杨志坚 通讯员 宋学友 董尧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