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全市近25000人上路清雪 5200市民主动参与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7 13:07:55 字号:TT

  晚报讯 2月5日晚,各区市在第一时间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对辖区道路进行清雪除冰。 2月5日晚8时和2月6日凌晨1时,市城市清雪指挥部办公室先后安排专门人员,对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黑龙江路等市区主要道路清雪除冰工作进行了现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截至6日15时,全市专业化清雪共出动滚刷、推雪铲、融雪剂撒布车等清雪车辆设备近1930台(次),人员24750人(次),撒布各类融雪剂4340余吨,防滑沙6250立方,涉及道路300余条主次干道,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转和市民出行安全。

  市城乡建委城建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专门准备了150吨左右的“非氯有机无害化融雪剂”,满足全市桥梁使用,不会对桥梁桥体、桥墩等部位造成腐蚀,也不会伤害到绿化带。从去年起我市首次实施了“门前五包”的社会化清雪工作,昨天,除了专业清雪队伍外,我市共有5200多名市民参加了清雪除冰作业。

  昨日上午8时,市城市清雪指挥部还专门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坚持专业清雪和社会清雪并重,继续做好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以及公共场所清雪。(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