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文化街投资1.3亿 将成传统文化新地标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2-07 13:09:46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获悉,总投资1.3亿元的崂山文化街首期项目日前完成内部建设、装修,第一批60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目前,首期商铺招商工作正全力推进中,预计今年5月1日即可投入试运营。

    知名老字号将入驻

    崂山文化街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南,同安路以北的劲松七路西侧,青岛浮山商业新区核心位置。据项目建设方介绍,崂山文化街共分三期建设,首期建设中的古早文化城总建筑面积9800余平方米,设计商铺98家,主要经营红木文化、紫砂、陶瓷艺术品、茗茶、香道、书画以及黄金、宝玉石、佛具、赏石等中华传统艺术品类项。“二期项目为古早艺术街,设计规划面积15000余平方米,包含以斗茶、插花、书画、陶艺及香席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为主题的艺术街区。”这位人士表示,二期项目经营业态包括茶社、插花艺术会所、香席会所、画廊、诗社、陶瓷、紫砂、雕刻、刺绣等传统工艺作坊,以及戏曲票友堂会、养生文化会所等各类古早国学文化会所。

    据悉,三期项目建设的重点是古早民俗风情街,其面积达15000平方米,主要以传承千年、地域特色鲜明的酒文化、饮食文化、地方小吃文化、民俗文化为主体,聚拢各地知名老字号,以直营、连锁、加盟等方式,原味呈现中华地域民俗风情。

    文化街打造新地标

    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有关人士表示,崂山文化街还配套了红木鉴定中心、红木旧家具翻新置换中心、拍卖中心,以及中国式生活美学体验文化会所,其以多层次全方位的文化展示、教育、创意和交易活动以及衍生服务中心等持续性文化活动为附加软服务,力图迅速集聚爱好各类传统文化的人群,满足具有高档消费能力、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具有艺术奢侈品消费需求的中高端群体,并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根据规划,崂山文化街将打造省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专业最强和信誉最好的文化艺术收藏品与奢侈品高端市场,以及集中展示中华古典文化艺术品国粹的人文旅游景点,并成为山东半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新地标。(记者 高忠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