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艺考报名人气爆棚 湖北美院千人报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0 06:15:33 字号:TT

青岛艺考报名人气爆棚 湖北美院千人报名

    早报讯 艺考报名进入第二天,今年首次启用的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海大学术交流中心报名点里人声鼎沸,南昌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名校吸引了不少考生,仅湖北美院一天确认人数就超过了700人。

    不少艺考生是“小迷糊”

    昨天上午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湖北美术学院现场确认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今年湖北美院要求考生先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再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程序十分简单,只有读取二代身份证和采集照片两项,因此摊位前排起的长队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湖北美院招生负责人黄老师告诉记者,网上报名很方便,考生可以提前选择专业、提前网上缴费,既安全又节省时间,不过不少考生并没有提前阅读湖北美院的招生简章,到了现场才发现只有网上报名了现场才能确认,幸运的是早在2月5日就截止的网上报名系统,在昨天中午又重新开启。一名从菏泽来青报名的考生昨天下午才匆忙进行了网上报名,但报名信息在下午5点半以后才能从本校的服务器下载后传到青岛报名点,而这名女生已经买好了晚上7点半去济南的火车票,“不知道能不能来得及啊,这名女生一遍遍地祈祷。”

    记者在现场看到,迷糊的考生不只这名女生,还有不少考生委托父母和同学帮忙代报名,但到了现场受托者都傻了眼,完成确认不仅要提供身份证原件,还需要现场拍照片,“我们明天还在现场确认信息,通知他及时赶过来吧。”

    报名第二天人气爆棚

    记者了解到,据湖北美院统计,青岛报名点已经有1000多名考生完成了网上报名,其中有近200名考生报考专业为美术史等无需专业测试,需要进行现场确认的有800多名考生,截止到昨天下午4时许,已经有710多名考生完成了现场确认。“今年报名情况还不错。”黄老师说,去年在山东的报名时间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冲突,报名情况不是很理想,今年幸运地错开了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两个招生大户,人气立马回升了不少,“我们在山东招生多的时候每年报名人数多达2000多人。”

    湖北美院和中国戏曲学院今天仍然接受报名,不过南昌大学的报名已经结束了,作为首批报名9所高校中惟一一所“211”高校,南昌大学吸引了1000多名考生报名,这也让青岛点的报名工作火热开场。今天有5所高校的专业测试将开始,同时又有9所高校加入到了接受报名的队伍中,接受报名的高校数量将达到14所,其中不乏湖北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东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宁波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名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