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云庵糖球会明日正式开幕小吃种类历年来最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4 13:54:54 字号:TT

    2014年青岛海云庵糖球会将于明天开幕,为了确保安全,从今天开始,糖球会小吃街将分批分段供电供气,开始试运行。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海云庵糖球会的小吃数量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汇聚了数百种国内外特色小吃,将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美食盛宴。另外,多种新式糖球也将在糖球广场中亮相,广大游客可以一饱口福。

    探访 “新面孔”来打擂

    昨日上午,记者在遵化路看到,虽然还没到糖球会开幕的日子,但是小吃街上早已挤满了前来品尝美食的市民。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海云庵糖球会将在嘉禾路中华美食街的基础上,继续在遵化路、蒙化路设立台湾美食街和粤港美食街,另外本届糖球会仍将糖球广场作为糖球主要展销区域,与小吃街同时开始营业。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糖球会上,除了大家常见的北京爆肚、天津麻花、长沙臭豆腐等外,还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如香港QQ鸡蛋仔、台湾五香春卷、昆虫宴、蚝门盛宴等。

    尝鲜 昆虫宴吓到女士

    在一家昆虫宴摊位前,聚集了不少前来赶会的市民,摊位上除了大家常见的知了、蚕蛹、蝎子外,蚕虫、蜈蚣等“生猛”昆虫着实让市民们吃了一惊。 “大蜘蛛,看着真吓人。 ”市民王女士看了一眼,害怕地说。记者了解到,为参加此次糖球会,该摊位共准备了10种生猛昆虫供市民“品尝”。

    除了昆虫宴,在今年的糖球会上,市民还可以吃到“蚝门盛宴”。 “这是第一年来糖球会,两个烤炉都是新买的,生蚝也都是当天的鲜货,保证新鲜。 ”正在制作生蚝的李师傅称。记者看到,经过短短3分钟的烤制,洒上蒜蓉后,生蚝便可入口了。记者发现,市民要吃这些“大宴”,的确需要下一番决心。

监督 摊位设置公示牌

    昨日上午,记者在嘉禾路小吃摊位前看到,每个摊位的右上角都挂有一个《告示栏》,不少摊位已将身体健康证明等贴了上去。记者了解到,本届组委会将严格落实公示牌制度,会场所有摊位设置了统一样式的公示牌,将摊位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证》及食品购货发票等内容进行公示,以方便市民监督。

    糖球会公交调流涉周边6条线路

    晚报讯昨天,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保证2月14日—2月18日海云庵糖球会期间的线路运行通畅,将途经糖球会主会场区域内的公交线路调流运行。

    公交1路线的“四方”始发站,临时迁至嘉定路与宁化路交界以东50米处(青岛城建集团门前)发车;(四方—湖北路方向)临时取消原“四方”站;(湖北路—四方方向)自“嘉定路”站,沿人民路、瑞昌路、杭州路、宁化路,至临时站下客。

    公交7路线的“四方”始发站,临时迁至金华路上的“宣化路”站(并21路)发车;(四方—板桥坊方向)临时取消原“四方、宣化路”站;(板桥坊—四方方向)临时取消原“四方小学、四方”站。

    公交210路线临时取消“嘉禾路”车站,临时迁至杭州路上的“四方小学”站(并5路)发车。

    公交319路线(新闻中心—瑞安路方向)、602路线(刘家下庄—湖岛方向)自“小村庄”站,沿人民路、平安路(增设“宁化路、嘉兴路”临时站)、杭州路,恢复原线路行驶;临时取消原“宁化路、嘉兴路”站。

    公交378路线(湖岛—东北庄方向)自“四方”站,沿兴隆路、杭州路、平安路(增设“嘉兴路、宁化路、小村庄”临时站并319路)、重庆南路恢复原线路行驶,临时取消原“嘉定路宣化路、嘉定路、小村庄”站;(东北庄—湖岛方向)自“鞍山二路北站”站,沿重庆南路、平安路(增设“宁化路、嘉兴路”临时站)、杭州路、兴隆路,恢复原线路行驶,临时取消原“嘉定路、嘉禾路”站。(记者 张军 实习生 朱宝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