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84家地产商被投诉 裂缝渗漏等仍是通病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4 14:03:37 字号:TT

    买了新房自然是大喜事,但入住时如遇到各种质量问题那就成了最头疼的难题。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了解到,根据该局日前公布的2013年度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情况统计汇总,去年全年,我市共有18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因项目质量问题遭到市民投诉。另外,全市还有124家施工总承包企业和51家监理企业因工程质量问题被投诉。

    开发商一年被投诉31次

    根据公布的统计结果,2013年度,被投诉的18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因质量问题遭市民投诉1次企业有79家,投诉两次的有31家,投诉3次的有41家。其中,青岛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被投诉31次,位居184家被投诉房地产开发企业质量投诉的首位。统计结果显示,被投诉次数较多的开发商均是遭到个人投诉。而开发区建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瑞源房地产有限公司等遭遇群体投诉。青岛瑞源房地产有限公司被投诉的质量问题至今尚未结案。

    除了开发企业外,去年我市还有124家施工总承包企业也因工程质量问题遭市民投诉。这些被投诉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中,不仅有青岛本土的施工企业,也有国字号的央企身影。例如,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去年遭质量投诉18次,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被投诉15次。

    作为确保项目工程质量的重要一方,监理企业是否认真履行义务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去年,因监理工程质量出现问题,全市共有51家监理企业被投诉,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以36次投诉位居榜首。

    裂缝渗漏等仍是“通病”

    本次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情况统计汇总并未对市民投诉情况进行分析,但据了解,楼板裂缝、墙面渗漏、电气水暖等安装等建筑工程质量通病依然是市民投诉工程质量的焦点。

    据介绍,早在2010年,针对住宅工程存在的质量通病,我市专门成立了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活动小组,对影响住宅工程主要使用功能的渗漏、裂缝等19项突出工程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治理,其中,现浇混凝土楼板裂缝、填充墙墙面裂缝、混凝土砖砌体墙面抹灰裂缝、外墙保温墙面裂缝渗漏、外窗渗漏以及屋面渗漏都是防治的重点。此外,安装方面,地漏安装不规范、水封深度不足,散热器安装不规范,散热器支管渗漏,地面辐射采暖安装不规范等问题也是安装领域防治重点。

    据悉,去年年底,针对以上建筑质量通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其官网上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深入开展全国工程质量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国集中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治理工作。

    15家企业使用非法“包工头”

    日前,15家施工企业因违法分包、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等行为被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管局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

    中铁七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因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解决拖欠措施不力或监督工资发放不到位,受到全市通报批评:其中有中铁七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D1商品房及商服项目一期工程)、建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山华庭精装修工程)、深圳市文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青岛中心公寓B塔精装修工程)、中建六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城海岸锦城二期四标段水电安装工程)、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云南路片区改造工程C、D区水电安装工程)等。

    此外,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在其所建设的金源小区三期项目存在违法发包工程、强行指定无资质分包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被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给予扣分处理;根据有关规定,在其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前,暂缓办理新开工项目所有建设手续;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做出进一步的调查和行政处罚。(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