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汽车站欢喜闹元宵 旅客猜灯谜领礼物(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2-14 15:00:43 字号:TT

猜灯谜让旅客感受闹元宵的欢乐

    不坐汽车不坐船打一成语、只有姐姐妹妹和弟弟打一字、禁止放牛猜一古人名……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昨天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闹元宵”活动。车站的工作人员为乘车候车的旅客们准备了100个谜语,只要答对谜语就可以得到马年的小挂件、年画或者指甲剪等小礼物。

    上午9:30记者刚刚走进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就看到7、8号检票口前的两排绳子上挂满了红色的灯谜,小彩灯、红灯笼等装饰也让整个现场有了很喜庆的氛围,不少旅客都围站在前面,有的眉头紧皱在考虑谜面,也有不少已经猜出答案的走上前去将红纸撕下。“没想到坐车还能碰到这么热闹的活动!”准备乘车前往威海的王静芳自己答对了三道题,因为是要回老家探望老人,所以领了两个指甲刀之外还特意要了一副寿星的年画。而对于这种传统形式的节日活动,不少旅客都告诉记者以往只有在庙会、集市上才能看到猜灯谜的,这次在车站看到觉得很新鲜也很热闹。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人们对于传统节日重视起来!”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的猜灯谜活动一共为旅客准备了100个谜语,有猜成语的,也有猜汉字和地名的,都是车站的工作人员自己从网上找到的。由于今年元宵节和情人节重叠,不少年轻人只记得要庆贺情人节,却忘记了传统节日-元宵节,虽然猜谜的奖品的价值不高,但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起人们对传统节日的重视,能够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对这种活动感兴趣的旅客或者市民可以元宵节当天再来车站,车站还将继续准备灯谜活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