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国友人持金属探测仪海边寻宝 市民围观(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7 06:33:12 字号:TT

    几天前,记者在第六海水浴场碰到这样一位国外友人。他头戴耳机,腰挂腰包,右手拿着一个连着“大圆盘”的金属杆,左手拎着一个像铁锨一样的东西,神情专注地在沙滩上仔细地扫着什么。对于这样一位国外友人,在沙滩上游玩的人们多是以围观来表示对此行为的好奇。当他将探测到的“宝贝”装进口袋时,人们多惊讶地认为他是不是探寻到了被沙滩掩埋着的珍贵文物。

    记者了解到,这是位来自美国的金属探测迷。他指着腰间挂着的汉堡告诉记者:“这是我早晨从麦当劳买来的快餐,在这里我已经探寻了三个多小时了。”随说着,他顺手拍了拍口袋中探寻到的“宝贝”,显出一脸的喜悦与满足。海滩上游人如织,尽管围观者不断,他依旧仔细认真地在这里探寻。

    在跟踪采访的过程中,记者还注意到这么一个细节:这位外国友人放进口袋的多是一些有特点的小物件,比如硬币、指环、金属饰品等,但对一些如烧烤用的肉串钎子之类的金属,他并没有挖到后就直接原地抛弃,而是装在自己的袋子里带走,挖开的沙滩也就地填埋,以防止游人不小心受到伤害。

    金属探测迷在国外比较常见,是手拿地下金属探测器的另类人群,追求的是一种非典型的体验。“他们手里拿着的是什么?探测过程有什么诀窍?他们有什么鲜为人知的行内生活?何种原因促使他们在海滩寻宝的路上欲罢不能?”对于人们的这些疑问,美国《连线》杂志曾做过专题报道。金属探测迷头戴巨大耳机,将自己与整个世界隔离开来,专注于自己的“探宝”之旅,对于新手来说,探测到一个瓶盖也会令他们兴奋不已。根据《连线》杂志的记载:“从表面上看,金属探测可能是一种容易误入歧途的发财方式,实际上,大多数寻宝猎人很少卖掉自己探测到的物品。对于他们来说,发现贵重珠宝和文物的时候虽然不多,但也不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有时候,他们发现的物品可以支付购置装备的费用,但我们听到最多的还是‘我一直保存着探测到的一切物品’。发财并不是他们追求的终极目标。”

    这位国外友人很热情地向记者展示了他探测到的“宝贝”,多数是一元的硬币,还有的是些金属圈,类似指环样的东西。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喜爱这种探测生活,他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道:“是为了挖到‘宝贝’时的心理满足,很快乐。”据了解,很多金属探测迷都将寻宝本身当成一次类似冥想的体验,帮助他们摆脱俗世的烦恼与不快。《连线》杂志将他们定义为是“寻宝道路上欲罢不能的一群典型的独行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